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際民主日港人再上街 政總外催淚彈VS.汽油彈 對峙

記者 劉惠卿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16 20:03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剛剛過去的周日,9月15號,是國際民主日,香港的民間人權陣線(簡稱民陣),原本要趁這個節日發起遊行,但是沒有獲得警方批准。而堅決要求港府回應「五大訴求」的香港人,照樣準時集合銅鑼灣。另外,在網路上也有人發起"港島遊"。結果,集會遊行之後,警民衝突又再上演。金鐘、灣仔、銅鑼灣這幾個地鐵站,不是被搗毀設施,就是遭人縱火。周日這一天,香港島多地,都發生被點燃的熊熊烈火。

金鐘地鐵站在周末再次遭到破壞,隔天一早,是交通最繁忙的周一,粉碎的玻璃圍欄,改用水馬和鐵欄杆阻擋,並且貼上「請勿靠近」的警告標示。港鐵的工作人員,從深夜就開始搶修與清理,直到地鐵站重新開啟,仍然有多台毀損的監視器來不及修好。

 

港鐵乘客 趙小姐:「我很害怕,找第二條路上來,我現在每天上班都要預早一小時,我不知第二天會發生什麼事。」

港鐵乘客 袁小姐:「三歲小朋友都知道,這破壞性是絕對不能接受,應要討論一下為何會發生這件事,背後的事情對不對,其實很多都不對,又不給調查,又不追究。」

每到周六、日,示威行動就會遍地開花,又有地鐵站遭縱火。灣仔站與銅鑼灣站的出入口,冒出熊熊火焰,甚至有火苗落到樓梯上。整個香港島,許多地方都被點燃。
 

這是晚間六點半的皇后大道東,同一時間的軒尼詩道、杜老誌道, 以及莊士敦道,讓消防人員疲於奔命。最嚴重的警民對峙,發生在政府總部。汽油彈一個接著一個丟進政總內,一旁待命中的水炮車被丟中而起火,警方隨即朝夏愨道發射催淚彈。

示威者廣播:「警方請留意,你的前方只有記者,請不要向低處發射。」

催淚彈與汽油彈,就這樣在政府總部外,一來一往,你發射,我就還擊。最後,警方出動水炮車,沿著夏愨道將群眾驅散,而演變成零星抗議之前,原本是一場,由民間人權陣線(簡稱民陣)提出申請的集會遊行,但沒有獲得警方批准。示威群眾依舊,下午兩點準時聚集銅鑼灣。崇光百貨趕緊貼出暫停營業的告示,希慎廣場也提早打烊。

示威者:「香港人,加油!」

遊行隊伍經過灣仔警察總部,儘管天橋上,警方高舉黃旗警告,現場民眾照走不理。

香港市民:「政府都不聽我們的聲音,到現在連批都不批准,連聽我們表達意見聲音、訴求的,機會都沒有。」

香港市民:「走出來的,每個都有心理準備(被捕),一天未完全回應五大訴求,我們都會繼續出來。」
 

有另一批,揮舞著英國國旗的民眾,朝英國駐港總領事館前進。他們要求英國政府承認,當初說好的「一國兩制」,現在已經受到破壞。

集會請願人士 何女士:「回歸22年來,中國政府已經在蠶食我們的自由、我們的民主氣氛。我們持有英國國民(海外)護照,他們(英國)更加應該為我們作一分支持。」

英國領事館派人接下請願信,而這場請願的發起人,也發信給英國國會議員,約定十一月,倫敦會面。街頭抗爭進入第15周,香港人依舊堅持,沒有五大訴求,就不停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港鐵#國際民主日#一國兩制#五大訴求#香港#行街#汽油彈#催淚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9

0.0758

0.2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