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沙國石油挨炸方向來自伊朗 美拿衛星照佐證


發佈時間:2019/09/16 14:4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16 14:4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沙烏地阿拉伯的石油設施週末遭攻擊,衝擊到6%的全球石油供應。美國政府官員引用衛星影像等情報評估佐證他們對伊朗才是幕後黑手的指控,川普更暗示有採取軍事行動的準備。

「紐約時報」報導,美國政府公布衛星照片佐證官員的說法。美方官員指出,沙國阿布蓋格(Abqaiq)多個石油設施出現至少17處撞擊點,攻擊方位來自北方或西北,符合攻擊是來自波斯灣、伊朗或伊拉克的方向,而非葉門。

 

由伊朗所支持的葉門「青年運動」(Houthi)民兵聲稱攻擊沙國石油設施是他們所為。

● 無人機巡弋飛彈同時攻擊 超出葉門叛軍能力

向媒體簡報的美方官員們還指出,對沙國石油設施的攻擊可能一併動用無人機與巡弋飛彈;其中一名高層官員甚至表示攻擊者很可能同時用了很多無人機與巡弋飛彈。這樣的說法顯示昨天的攻擊,在範圍、精準度與細緻度上均遠超過「青年運動」民兵獨力所能及。
 

美國總統川普今晚推文直言,有理由相信是美國研判的禍首所為,「砲彈已上膛,就待(事件後續)驗證」。

路透社引述美方不具名官員補充,沙國官員表示他們看到攻擊裡有使用巡弋飛彈的跡象,這與青年運動聲稱是用10架無人機發動攻擊的說法矛盾,「伊朗需為此次攻擊負責,無庸置疑,再怎麼切割都賴不掉,除伊朗外沒有別人」。

英國廣播公司(BBC)引述一份2018年的聯合國報告結論指出,「青年運動」民兵所用的Qatef-1無人機與伊朗的Ababil-T無人機「幾乎一模一樣」。Ababil-T被認為是一種低端技術無人機,最大航程僅約150公里,而這次遇襲的石油設施,距離沙國與葉門邊界最近距離都有770公里。

專家:這次嚴重性堪比珍珠港事件

曾在隸屬美國軍方的國家戰爭學院擔任教授和系主任的拉森(Randy Larsen)直言,這次攻擊「重要性可能堪比珍珠港事件」。此事也凸顯美國安全官員和恐怖主義專家對於讓無人機得以擴大使用的科技迅速發展的憂心。

在華府的獨立風險顧問羅德班(Milena Rodban)說:「最重要的是,我們可能會看到更多這類攻擊,特別是有可能對多個目標展開協同攻擊,其中可能還有網路攻擊的元素」。(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沙烏地#伊朗#石油#煉油廠#葉門#巡弋飛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5

0.0508

0.1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