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中新地標綠美圖開工 台日建築師跨國聯手


發佈時間:2019/09/16 17:4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16 17:4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歷經多次流標的台中市綠美圖工程,今天終於開工,市長盧秀燕表示,新市府團隊排除困難開工兌現承諾,為台灣公共建設樹立新典範,讓大台中再添一座偉大的城市地標。

由2010年普立茲克建築獎得主、日本知名建築師妹島和世與西澤立衛,以及台灣知名建築師劉培森跨國打造的「台中綠美圖」,擁有全國最大的「雙館共構」設計,今天在水湳經貿園區舉行動土典禮。

 

盧秀燕致詞表示,綠美圖早自6年前開始國際競圖,近年來工程卻3次流標,她上任後下定決心一定要興建,新市府團隊重新檢討修正招標文件,終於在今年6月發包,今天順利開工。

盧秀燕指出,市府投入37億元興建綠美圖,預計民國111年完工、114年開館營運,雖然無法在自己第一個市長任期內完成,「不過沒有關係,我們必須開始建設大台中。」她強調,新市府團隊不斷突破,就是為了兌現競選承諾,實現市民期待,斥資58億元的大台中國際會展中心也在3月開工,要讓城市大步向前邁進。

妹島和世表示,這是她在台灣參與的第一項公共工程,她這6年來與市府團隊緊密開會,將與市府一起盡最大的努力,讓綠美圖展現在世人面前,期待完工後由市民接棒來點亮色彩,讓這棟建築更多彩多姿。
 

妹島和世指出,綠美圖同時結合圖書館與美術館,相當罕見,由8棟具有穿透性、生態特色的建築相連,首創「分齡分館」專業服務,將是全台最大單一樓層面積的圖書館,特別抬高地面層與公園平行,連結作為廣場,讓更多人民都可近距離享受這座建築,坐落於城市、置身於公園。(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綠美圖#城市地標#雙館共構#圖書館#美術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8

0.0694

0.1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