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愈8成感熱紙驗出雙酚S 消基會籲訂含量標準


發佈時間:2019/09/16 17:4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16 17:4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消基會今天公布,檢驗28件發票、明細等感熱紙發現,會干擾內分泌的雙酚A含量因已有含量標準把關,都合格;但有23件驗出也會干擾內分泌的雙酚S,呼籲政府也要訂雙酚S的標準。

消基會今天舉行「感熱紙調查測試 23件樣品驗出雙酚S」記者會。

 

消基會指出,雙酚A、雙酚S都被作為感熱塗層的顯色劑使用,但是也都是會干擾內分泌、影響生理性徵發育的成分,為持續監控這些成分被使用在發票、明細等感熱紙上的實況,5月間收集28件樣品做檢驗。

消基會檢驗委員會委員、清大化學系教授凌永健說,結果只有1件驗出雙酚A,但是溶出量小於10ppm(百萬分之1),符合國家標準CNS 15447感熱紙含量小於50ppm的規範,也就是說全數都合格。

他並說,但是有23件驗出雙酚S,其中含量在3000到5000ppm有4件,5000到1萬ppm有8件,1萬到1.2萬ppm有11件,僅5件沒有檢出雙酚S;不過,近年雙酚A在各國陸續限用後,雙酚S成了雙酚A的替代用品。
 

消基會秘書長吳榮達說,2010年消基會調查28件感熱紙樣品,18件驗出雙酚A。2012年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公告雙酚A含量標準後,同年消基會又抽驗34件感熱紙樣品,剩下6件檢出雙酚A。接著,2014年標檢局抽驗34件,只剩2件驗出超量,顯示雙酚A使用情況已經改善。

凌永健表示,根據過去檢驗結果,加上這次檢驗全都合格,顯示政府訂定雙酚A檢驗標準後,使用情況都改善,因此消基會呼籲政府比照雙酚A管理模式,也訂定雙酚S使用在感熱紙上的含量標準,建議也是50ppm以下,以利改善,確保消費者健康。(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感熱紙#雙酚A#內分泌#雙酚S#顯色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8

0.0782

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