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石油設施遇襲國際油價飆漲 沙國力拚恢復供油量


發佈時間:2019/09/16 13:0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16 13:0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沙烏地阿拉伯石油設施遭無人機攻擊,衝擊沙國大半原油生產,國際油價應聲飆漲;沙國力拚恢復供油量,決定動用自家油儲彌補產量減損。美國也說,必要時將動用緊急油儲。

國營沙烏地阿美石油公司(Saudi Aramco)位於阿布蓋格(Abqaiq)與胡賴斯(Khurais)的煉油設施昨天遭到無人機攻擊,造成沙國產油量劇減每日570萬桶,接近全球產油量的6%。

 

沙烏地阿美石油公司並未列出產量恢復的時間表。一名熟悉此事件的消息來源告訴路透社說,要全面恢復產能,可能需要數週時間,而不是短短幾天。

交易商與分析師表示,若沙烏地未能迅速恢復供應量,原油價格可能飆漲到每桶100美元。

今天西德州中級原油上漲10.68%來到每桶60.71美元,布倫特原油上漲11.77%來到每桶67.31美元。
 

另一名消息來源說,本週沙烏地石油出口將會維持正常,因為沙國巨量油儲可備用。

沙國為全球第一大石油出口國,每天輸出逾700萬桶原油至世界各地。

沙烏地政府表示,將會動用自家油儲,以彌補設施損害造成的減產。根據官方資料,6月份沙國油儲有1.88億桶。此外美國也說,若有必要,也預備動用緊急油儲。

沙烏地股市今天收盤挫1.1%,銀行與石油類股跌最多。多家沙烏地石化公司宣布,由於原料供應問題,石化產品也跟著大量減產。

加拿大皇家銀行資本市場公司(RBC Capital Markets LLC)全球大宗商品策略部主管克勞夫特(Helima Croft)表示,「阿布蓋格為沙烏地能源系統中樞,即使石油出口能在未來24至48小時內恢復正常,但產油設施堅不可摧的印象也已改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沙烏地阿拉伯#石油#油價#煉油廠#無人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6

0.0522

0.1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