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實支實付醫療險11/8起限買3張 專家提醒4重點


發佈時間:2019/09/16 12:1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16 12:15
圖/TVBS
圖/TVBS

實支實付醫療險因有理賠住院雜費,可應付許多高額自費項目;不過,金管會公布自11月8日起,每人最多只能購買3張實支實付保單,專家提醒,要注意張數限制、副本理賠、保證續保與保障範圍等4大重點。

首先,自11月8日起,每人最多只能購買3張實支實付保單,其中包括1張正本的理賠以及2張副本的理賠。不過,宏泰人壽提醒,醫療險和意外傷害險的實支實付可分開算,所以等於除了原本3張實支實付醫療險外,還可以另買3張意外險包含醫療項目實支實付,且新制並不溯及既往,對於以前就買的、目前手上已經擁有3張以上的民眾也不受影響。

 

再者,有些保險公司的實支實付保單可以接受副本理賠,但也有只限定正本理賠,保戶可以依照自己保單的狀況選擇最適合自己的保單。錠嵂保經提醒,因正本理賠只能選1家,不管要買1正本加2副本,或3副本的組合都可以;不過萬一買到2家保險公司都需要正本才能理賠的,就建議選擇理賠額度高那一家去申請。

錠嵂保經也表示,雖然實支實付的雜費項目在自費治療中幫助很大,但投保2家以上的實支實付時,除了考慮2種商品特性符合互補原則外,還要衡量自己的財力有沒有辦法負擔,畢竟實支實付多屬附約定期險,買一家實支實付就必須搭配一張主約,所以在投保前建議檢視自己的需求,才不會傷了荷包又買到不適合商品。

第三,宏泰人壽也建議要挑選「有保證續保」且「續保年齡愈長愈好」的實支實付保單,因如果不保證續保,或者續保年齡較短,保障無法涵蓋到老後最需要的階段,且保證續保可避免因保險公司在隔年通知不續約,頓失保障的狀況。
 

最後,實支實付理賠金額必須在每日病房、每次住院、每次手術的「限額」之內,因此建議可挑選提供「實支實付」或「住院日額」2者兼具的商品,保障範圍會更完整。不過,若近年來門診手術的比例逐漸增加,民眾會擔心不住院就不理賠,因此也可另外選擇有把「門診手術」納入保障範圍的商品。(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醫療險#實支實付#理賠#自費#金管會#保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5

0.0571

0.1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