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大口吃麵噎到窒息! 119線上指導救命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顧守昌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16 11:5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16 11:58

台南一名中年男子晚間用餐,疑似吃太快,麵條哽住喉嚨導致男子窒息昏到,把在場的家人嚇壞,趕緊打119求救,趕在救護車抵達前,救護人員透過線上指導,施作CPR,搶先讓男子恢復意識,事後順利送往醫院救治,成功救命。

圖/TVBS

 
一名男子虛弱的坐在擔架上,被送上了救護車,但在這之前,他可是在鬼門關前走了一遭,幸好當時一旁的家人打了這通救命電話

119指揮中心人員vs.家屬:「喂,我要叫救護車,發生什麼狀況,他吃麵吃到一半忽然間就倒下去。」

電話那頭女子相當緊張,而119指揮中心的人員則透過電話,一個口令一個動作,線上搶救

 
圖/TVBS

119指揮中心人員vs.家屬:「來你到他旁邊去,我有通知救護車了,來你現在看看他嘴巴有沒有東西,嘴巴裡面有一點泡麵,手機轉擴音聽我指示,兩隻手要做事情,嘴巴有東西,頭側一邊,用小拇指把嘴巴裡面的東西用出來。」

事件發生在台南南區,15日晚上七點多,這名54歲的中年男子吃麵吃到一半,疑似因為狼吞虎嚥噎到窒息,一度昏倒失去生命跡象,當時在一旁的家屬,趕緊打119求救,搶在救護車抵達前,先進行初步檢測一併把哽在喉嚨的麵條排除,開始施作CPR,男子這才恢復意識

救護科長謝榮仁:「目前是,據了解的話,他在進食的時候速度蠻快的,那因為可能在進食的時候咀嚼並不是那麼的完全,所以導致他可能是有噎到這樣的情形,我們線上指導大概四分多。」

圖/TVBS

男子才吃半碗泡麵差點就要跟家人說再見,還好事發當下家屬儘管很緊張,還是按照救護人員的指示,一步步操作,在黃金時間內將人救了回來,而男子事後因為身體虛弱,送醫救治,沒有大礙,虛驚一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泡麵#窒息#CPR#黃金時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9

0.0668

0.1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