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花椒》姊妹情噴淚 賴雅妍飾演中性「二姊」


發佈時間:2019/09/15 23:0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15 23:01
圖/TVBS
圖/TVBS

賴雅妍過去演出中性角色,大受歡迎,最新作品《花椒之味》再度以帥氣裝扮亮相,詮釋職業撞球選手,外表酷酷的,內心其實藏有破碎的一面,還有許多哭戲挑戰,而與天后鄭秀文合作演出,也讓賴雅妍大讚她的細膩演技。

電影《花椒之味》:「爸爸,收東西了,老爸,記得收,爸,收好了。」

 

圖/TVBS

台灣、香港、大陸,來自三地,三個不同家庭,不同性格的女生,因為失去了唯一共同的親人「爸爸」,在喪禮上相聚。

演員賴雅妍:「其實這個故事,完完整整帶著我們,因為的確當我們到了香港,去拍三姊妹合體的一些戲的時候,我的確是從台灣出發,妹妹的確是從北京出發,然後姊姊真的就是在香港,其實就是有點跟電影裡面的那個情節,是完全一模一樣。」

 
電影《花椒之味》:「兩隻手啊,喂,我看不清東西。」

現實狀況貼近劇情,《花椒之味》中,同父異母的三姊妹,從素未謀面到彼此扶持,也很像飾演大姊的鄭秀文,二姊賴雅妍,以及三妹李曉峰,相識相知的過程。

圖/TVBS

演員賴雅妍:「其實一開始真的是很陌生,但是我覺得久而久之,透過我覺得導演在中間的告訴我們一些情節,居中融合,然後跟我們彼此的相處,再加上其實我覺得,我們本質上就很像很自己,很像自己的角色,也很喜歡自己的角色,所以我們很快的,在一天的讀本當中,我們感覺到了中期的時候,我們就真的跟姊妹一樣。」

電影《花椒之味》:「小心,招牌麻辣鍋來了。」

劇中爸爸在過世後,留下的麻辣鍋店,牽起三姊妹的情感,麻辣的花椒之味,也呼應每個人的心情,最小的妹妹李曉峰被母親放棄,與外婆相依為命,大姊鄭秀文與父親住最近,心,卻離最遠。

電影《花椒之味》:「我現在回來了,為什麼我們不能好好吃頓飯呢?」

演員賴雅妍:「Sammi她是一個你知道時尚天后,所以當她戴著那副眼鏡,然後穿著那個七分的喇叭褲,她一站出來就是一個,對,是大姊,然後你仔細去看那個特寫的螢幕,她雖然人看起來沒有動,可是她的眼神,她的表情,她的每一個東西,她都在走,都在走她的情緒。」
 

電影《花椒之味》:「那你覺得你要一輩子,這樣子打球嗎?我沒有把它當工作,我把它當事業,你沒有事業,你不會了解的。」

圖/TVBS

飾演職業撞球選手的賴雅妍,渴望獲得肯定,母親卻因擔心,總脫口傷人的話,明明互愛卻衝突不斷。

演員賴雅妍:「我覺得導演希望我去想的是,你面對你現在的狀況,跟你自己的未來,所以其實每次在導演在拍我的哭戲的時候,她總是會在要錄的大概前一分鐘,就開始跟我說話,然後把我帶到一個極度受傷的境界。」


演員賴雅妍vs.導演麥曦茵:「我已經三十幾歲了,除了撞球我什麼都不會了,我還可以做什麼,所有人都跟你說沒關係,但是真的沒關係嗎?」
 

導演麥曦茵:「我更多是塑造一些劇本裡面沒有的,或是補足她們在想像這個角色之前,或是小時候發生一些什麼事,然後帶到現在這一刻,拿出來去提煉,變成一個情緒的爆發。」

圖/TVBS

賴雅妍也特別接受撞球訓練,但只有兩週,開拍時,要顧球技還要有表情,結果第一顆球就沒打到,導演也立刻衝過來,給她擁抱安慰。

演員賴雅妍:「一開始在看到劇本的時候,其實會有點擔心,想要跟之前的一些比較中性的角色做區別,導演跟我講了一些,她認知的這個角色,為什麼會這樣穿,這樣表現,這樣說話,跟這樣子的去表演,我覺得她給了我一個,很好的心理建設。」

電影《花椒之味》:「你是不是應該好好的面對現實啊?什麼是現實,現實就是你已經輸啦。」

演員賴雅妍:「她為了想要叛逆她的媽媽,因為她的媽媽希望,她是一個原本一般女孩子該有的樣子,她不是只是一個看似帥氣,她其實是用帥氣,或者是用很喜歡穿黑的,或者是用很多的東西去遮蓋她,內心那些比較陰影的部分,或者比較破碎的部分。」

圖/TVBS

電影《等一個人咖啡》:「你喝什麼豆子磨出來的咖啡。」

2014年,為了電影《等一個人咖啡》,賴雅妍剪去一頭長髮,意外晉升新「男」神。

戲劇《愛上哥們》:「不要再買東西給我了,我女朋友會生氣。」

隔年在《愛上哥們》女扮男裝,甚至獲封「諾皇」,中性角色大受歡迎。

導演麥曦茵:「但是在我們建構《花椒之味》,整個文本的時候,更多的想像是,這個二妹跟二姊,她同時是二妹也是二姊,在這個三姊妹之間,她是起了一個怎樣的平衡的作用,更可能是她對媽媽一直以來,建立的關於女性,或是母親的形象,有一種抗拒。」

看似再以「中性」演出,但「帥」出一條路的賴雅妍,在不同的角色內心,都蘊藏不同的細膩詮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當掌聲響起

#當掌聲響起#賴雅妍#中性#花椒之味#撞球選手#電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1

0.0748

0.2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