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台媽祖遶境祁安 8天7夜起駕

記者 潘彥瑞 / 攝影 涂堂鑾 田嘉慶 鐘佳男 嘉義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2/01 09: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新港奉天宮為期8天7夜祈安賜福活動,昨天晚間正式展開,媽祖鑾駕由副總統蕭萬長迎請起駕,特別的是,奉天宮媽祖鑾駕將抵達北港朝天宮,兩廟媽祖舉行「會香」交流儀式,這是2間廟宇60年來,為了誰是正統開台媽祖僵持不下,首次的「破冰之旅」,重新建立和諧的關係,對信徒而言別具意義。

上香祈福,新港奉天宮媽祖,8天7夜的祁安活動就要開始,這一次由嘉義人,副總統蕭萬長迎請起駕,不知道是不是太緊張,榮譽大總理都給背到後頭去了,直到隨扈提醒,才趕緊換了回來。

人真的太多,媽祖鑾轎只能用緩慢的步伐往外移,只見站在最前面扶轎的蕭萬長,被擠的滿頭大汗,走不動,還得靠隨扈開道。一路上,沿途擠滿了密密麻麻的信徒恭送媽祖,一長排的陣頭熱鬧更不在話下。

因為這一次不只是祁安賜福,還是破冰之旅,因為新港奉天宮與相隔不到5公里的北港朝天宮,從前為了爭誰是「正統」的開台媽祖,超過一甲子不相往來,如今打破傳統,這次奉天宮媽祖要到朝天宮「會香」,避免誰大誰小傷和氣,所以「出巡」、「遶境」通通不能說。

為了展現滿滿誠意,新港奉天宮還打破不過夜,媽祖不離開神轎的百年慣例,兩廟媽祖首次會面,重新繫起和諧關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媽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1

0.0750

0.1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