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黑澀會美眉晉升副業女王! ㄚ頭凡事自己來

記者 劉苡青 / 攝影 周育鋒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14 22:3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14 22:34
圖/TVBS
圖/TVBS

女星「丫頭」詹子晴擁招牌娃娃音,難免給外界嬌弱的印象,但丫頭其實是做生意高手,共擁有6家餐飲品牌,包括手搖飲、燒肉、日本料理等店,其中飲品店經營一年多,已經在全球拓店19家,最近參加日本亞洲博覽會,連續5天業績都破百萬日幣,副業經營得有聲有色。

詹子晴vs.店員:「嗨!好久不見!對呀!」

 

親切和店員打招呼,31歲的藝人丫頭詹子晴,從「黑澀會美眉」晉升老闆娘。        

藝人詹子晴:「我現在要做的是我們的招牌,冬瓜菊花。」

把冬瓜液倒入杯中,放進菊花片點綴,最後加入菊花茶,一杯充滿漸層的飲料,就完成了。        
 

藝人詹子晴:「想讓很多的客人,第一次喝的時候,可以先看到它的外觀是非常美的,因為要做漸層,所以倒入的時候要比較慢。」

藝人詹子晴vs.客人:「微糖?微糖,微糖微冰?微糖微冰,中杯還是要大杯?中杯!這樣子是40元。」

圖/TVBS

老闆娘貼心為客人服務,開店初期,ㄚ頭幾乎天天往店裡報到,點餐、做餐,凡事親力親為,配料也要求通通不加工。
        
藝人詹子晴:「都是加一些比如說冬瓜露啊、桂花釀啊或是玫瑰露,讓大家喝起來是喝到本身,冬瓜露的甜度,而不是另外加很多的砂糖。」

選用本土的原物料,除了美感也要喝的健康,包括桂花鮮奶茶、還有少女心十足的洛神蜂蜜菊花。        

藝人詹子晴:「也是都沒有另外加糖,加了洛神進去,還有加我們的蜂蜜,有一些女生比較不喜歡喝太甜,我們的蜂蜜就會少加一點。」

 
丫頭2017年11月,和四個好友合資200萬開了間文創風格飲料店,短短一年半,一路在全球拓店19家,台灣11家分店,3家直營,海外有8家,每間平均月營業額都破百萬。

圖/TVBS

藝人詹子晴:「這已經是出乎我意料,我覺得已經是我人生中達標了,北京廈門然後成都香港日本、日本的大阪、神戶,還有馬來西亞,接下來有菲律賓,在今年年底應該會有西雅圖。」    

預計今年就會突破20家,進展神速,尤其7月時,到日本參加亞洲博覽會,連續5天,業績更天天破百萬日幣。        

藝人詹子晴vs.店員:「每一天都做上千杯的飲料,當時他就是搖到厭世的員工,哈哈哈哈,8個小時1千多杯,(一天1千多杯?)對,每天1千多杯。」    

大排長龍,店員都喊凍未條,飲料店受歡迎,除了好喝視覺美,還得有吸睛裝潢。        
 

藝人詹子晴:「不是一個模具,直接複製複製,所以店面每一間都不一樣,主要是希望讓可能,比如說我今天如果去台中玩,我也會很想去看看,台中的飲料店長什麼樣子,每一間風格不一樣,就可以讓民眾有想要去打卡拍照的意願。」

圖/TVBS

看準網美商機,文青風的白淨外觀,列名IG網紅打卡店,吸引人潮變錢潮,任何小細節的設計,ㄚ頭都不放過。        

藝人詹子晴:「不是通常都會貼一個貼紙,告訴你說是什麼飲料然後電話,一些資訊通常都是白色的,可能一般人不會注意,但我們的是透明的,其實這都是錢,透明真的就是比白色的貴一點多倍。」

對數字精打細算的ㄚ頭,每天下通告後都會進公司看財務報表、寫報告,甚至得了職業病。        

藝人詹子晴:「當我去餐廳吃飯的時候,我會去看它的價格,反推它的原物料、反推它的租金、就是很變態,然後也會去了解它的營運狀況,我覺得等於是幫自己做功課。」

雖然招牌的娃娃音,難免給外界嬌弱印象,但她其實是做生意高手,擁有6家餐飲品牌。        

圖/TVBS

藝人詹子晴:「我一開始是投(資)餐酒館,因為藝人其實在外面可能如果喝酒什麼的,都會覺得有點不方便,所以當時就跟了很多的朋友,想說欸那我們就一起開個自己的酒吧。」

酒吧天天人滿為患,也不浪費白天時段,改做髮廊,增加營收,還在東區一級戰場,投資的燒肉店。        

藝人詹子晴:「要了解年輕人現在的心態,都喜歡新鮮感,或是很有話題性的餐廳,一開始的設定是做實驗室的感覺,我們在店裡面有準備實驗袍、實驗護目鏡,讓大家進來後就可以坐在燒肉前面自己做實驗。」

霓虹燈logo、白色磁磚牆,每個地方都好讓顧客打卡拍照,還有日本料理和咖哩專賣店,每間店投資額破百萬,ㄚ頭3、4個月就賺回本,而這都是沒日沒夜換來的。

藝人詹子晴:「以前我真的沒工作的時候,我可以(一天)就睡13小時,我現在一天就是睡4個小時,我睡5個小時就覺得太多了不行,我要起來做功課。」

單親家庭出生的她,其實剛出道時經濟狀況不太好,清苦的生活環境,讓她省成習慣。        

圖/TVBS

藝人詹子晴:「我那時候跟弟弟兩個人是可能,買一個吐司然後吃很久,所以那時候錢真的可能才幾百元而已,可是因為相對那時候,我不用付房租啊,因為那時候我還是學生。」
        
省出人生新高度,能吃苦的她努力拚事業,如今已經有了2間千萬豪宅。        

藝人詹子晴:「再來就是我家的客廳滿大的,我自己很喜歡,就是偶爾會在這邊,跟朋友聚餐,會在這裡吃火鍋啊。」

藝人詹子晴:「比如說你這個月的薪水是3萬元,你就先把所有的支出,跟存款都花掉了之後,剩下的錢比如說,最後只剩下5千元好了,那這5千元才是你的生活費。」

藝人詹子晴:「現在就是如果家人要出國,Ok啊沒問題,以前的話就會說蛤、嗯,就是會想一下,比如說像媽媽好了,媽媽年紀比較大,如果她再過1、20年不好走了或什麼的,我覺得就會很可惜。」

ㄚ頭晉升副業女王,更懂得照顧家人,和交往8年的前警政署長王卓鈞的兒子王惟立,即使還沒有結婚打算,但兩人一起打拼事業,也算是事業愛情兩得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當掌聲響起

#當掌聲響起#副業#ㄚ頭#詹子晴#打卡#網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0

0.0671

0.1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