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等」行李上車 乘客誤點怒罵台鐵

記者 游皓婷 / 攝影 徐崑山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2/01 13: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春節返鄉潮,讓台鐵在過年期間的托運行李業績增加5%,這反倒害乘客等大誤點,2列車次延誤超過60分鐘,符合全額退費標準,台鐵卻堅持「上級指示不能賠」,一毛錢都不退,民眾抱怨,台鐵只顧賺錢,沒把乘客權益放眼裡。

準備收假,週一開工,火車站、月台上返鄉客增多,但這大包小包的行李卻闖了禍,害乘客誤點。

前天從高雄經台北,開往花蓮的24車次,駕駛員為了等托運行李車,火車慢開,高雄站延誤69分,台北慢63分,花蓮慢77分;無獨有偶,前一天,台東往高雄的29車次也大誤點72分,都符合台鐵延誤60分鐘要賠全額的標準,10多名乘客衝到站長室索賠,但台鐵一毛錢都不給。

台鐵乘客:「他們(台鐵)就是吃我們,小百姓吃死死的,應該多少還是要賠錢的,因為這樣對乘客比較合理,火車誤點也是常有的事。」

台鐵行李室人員:「22、23、24、25。」

行李托運量增多,讓台鐵在春節期間多賺了5%的托運費,卻反倒害乘客「等」行李上車,行程大亂,第一線工作人員除了說抱歉,也很無奈。台鐵台北站長李永生:「旅客現場真的是,因為我們行包裝卸的關係,造成延誤的話,我們也建議上面,是不是能夠從寬來認定,我們也有這方面的努力。」

百年老台鐵,口口聲聲強打新服務,退費機制如果不重新檢討,要民眾認可,難度似乎很高。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7

0.0355

0.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