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奈!告鄰踹門、飆罵嘸效 律:「可祭惡鄰條款」


發佈時間:2019/09/14 12:5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14 15:50

遇上惡鄰居真的很頭痛!TVBS日前獨家報導,台北市一名卓先生長期遭隔壁鄰居,撞門辱罵騷擾。沒想到至今仍沒有改善。偏偏報案提告,官司也還沒開庭,律師建議可以從管委會著手,推動惡鄰條款,但當事人必須蒐證,而且管委會召開所有權人大會時,得要有三分之二以上住戶出席,才能投票決議門檻很高。

圖/TVBS

 
投訴人卓先生vs.騷擾住戶:「做什麼老師,白紙黑字看不清楚嗎?」

站在門外大聲咆哮,屋內的卓先生早就嚇壞了。但隔壁鄰居的脫序行為,還不只這樣。

連續大力敲擊門板發出巨大聲響,住家安寧完全被破壞,卓先生實在氣炸了。因為從今年五月開始,就不停被隔壁住戶騷擾。罵人、敲門、放音樂通通來。就算已經報警提告,對方還是沒在怕。

 
圖/TVBS

投訴人卓先生:「我從來沒有跟他,有任何的爭執糾紛,無冤無仇有家歸不得。」

類似這樣的狀況,卓先生說已經持續近一年,日前也把蒐證畫面,曝光鏡頭前,但對方依然故我,他趁中秋節帶孩子回到彰化老家,避開惡鄰居。

投訴人卓先生:「被逼得好像就是說,這個,相處在一個很近的地方,但其實過的都很有壓力。」

鄰居衝突鬧上警局,下一步就是對簿公堂,官司相當冗長,律師建議可以提告惡鄰條款雙向進行,但成案的門檻有難度!

記者vs.律師劉韋廷:「是必須三分之二的,區分所有權人出席,四分之三的區分所有權人同意,這種狀況下,才能完成這個惡鄰條款。」

所謂的惡鄰條款,其實都得靠住戶自行蒐證,社區召開管委會後,才能投票決定,是否要強制讓惡鄰搬出社區。

圖/TVBS

 
執行上有些難度,如果惡鄰居只是針對性,並非騷擾每一家住戶的話,其他鄰居未必會同意,但看看這擾人的畫面,卓先生只希望噩夢快結束,別讓孩子留下陰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惡鄰居#騷擾#辱罵#提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0

0.0597

0.1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