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公局擬「超跑條款」 國道拖吊費上限2萬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14 12:2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14 13:59

超跑如果在國道上拋錨部分拖吊業者都擔心會造成損傷,所以不敢貿然拖吊卻也因此導致交通問題,高公局首度研擬超跑條款,要以車子價格和底盤高度來擬定收費標準,最高可收2萬元,不過也有拖吊業者擔心,雖然價格高於目前市場行情,但就怕看得到卻吃不到。

圖/TVBS

 
拖吊車的螃蟹夾突然鬆脫,水藍色保時捷就這樣重摔在馬路上,就是因為超跑價格高、底盤低,時常讓拖吊業者很頭痛,不敢貿然接單,但就怕車輛回堵,所以交通部高公局也祭出新措施,將拖吊費拉到上限2萬元,依照超跑車價和底盤計算從最低基本費3000元起跳,最高可以收到2萬元預計最快十月就能上路。

拖吊公司業者楊明得:「有這個裝備和沒這個裝備是不是差很多,當然差很多啊它超跑上不去啊,當然是會卡到刮到,都會有這個問題發生。」

圖/TVBS

麻煩的原因就是出在,超跑刮傷修理價格昂貴,所以透過這種下斗式特種車輛拖吊車可以拿來對付低底盤超跑,就算不慎刮傷或磨損,拖吊業者透露他們也有保超額的貨物險,只要發生事故都能理賠,不過以目前市場拖吊行情一般小型車大約落在1500元,超跑則是依照底盤和價格收4000到8000元不等,如果有耗時或其他技術則另外收費。
 

拖吊車業者:「我對付的都是合約廠商,我們要做之前價格都已經先談好了。」

圖/TVBS

大多直營的拖吊場,都會和車商簽約比較少有爭議,但老闆透露就算政府祭出2萬元上限,雖然看起來比目前市場行情好很多,但市面9成拖吊業者都是靠行,就怕好處都被上游公司拿走,拖吊業者反而看得到卻吃不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拖吊#超跑#國道#損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5

0.0569

0.1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