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鄭新錄音檔曝光 「我要應付兩個老闆」

記者 黃貞怡 許臺軒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13 22:0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13 22:0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先前被路透社曝光,與商界的閉門會議錄音,現在又被公開更多內容,林鄭月娥表示,港府只有三萬名警力,面對示威者是寡不敵眾,並坦言要應付兩個老闆,港府能做的事情相當有限。

九月初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被路透社爆料,在一場閉門會議上透露,若可選擇,她第一件事會辭職,現在路透再加碼爆料。

 

港特首林鄭月娥:「這個空間,這個給特首的政治空間,很不幸的憲法規定,他要服從兩個老闆,一個是中央政府,一個是香港人民,政治運作的空間非常非常非常有限。」

連用三個非常,來形容有兩個老闆的工作,真的很不好做,至於能不能在中共10/1國慶前,平息反送中一事,她坦言北京跟港府並沒有太大期望,林鄭稱,她除了三萬名警力,其他什麼都沒有,要以寡敵眾,需給警察更多權力。

港特首林鄭月娥:「除了3萬名男女警察外,我們什麼都沒有,真的我們什麼都沒,我什麼都沒有,這是我們避免去談論使用它,因此政府做任何事都必須,全面考慮警方的評估和行動。」
 

雖然沒有明說被兩個老闆,搞得裡外不是人,但港府連想找公關公司,協助挽回聲譽,都有點困難。

港特首林鄭月娥:「所以我們的資訊服務部門寄出訊息,並邀請八間全球性的公關公司,但很不幸的有四間立刻拒絕,因為現在支持香港政府,會讓他們的聲譽受損。」

想挽回警隊的聲譽恐怕更加不易,因為根據香港民意研究所的民情報告,參與「慎思會議」前的民眾,非常反對跟不滿警隊整體表現的比例已有72%,參加完討論後,不滿意度增加至73%,研究所主席鍾庭耀認為,這反映社會不滿警隊的意見和聲音已經成形。

不過在中環的IFC商場,12日還是聚集了許多挺中央政府的民眾,跟反送中者,尬歌對嗆。

挺中央政府民眾:「起來起來起來,我們萬眾一心,冒著敵人的炮火前進,冒著敵人的炮火前進,前進前進,進。」

數百人拿著五星旗,到商場快閃唱歌,大喊中國加油,唱中共的國歌義勇軍進行曲,但過沒多久,一大群香港民眾也湧入IFC,回敬一首「願榮光歸香港」。

反送中民眾:「同行兒女為正義時代革命,祈求民主與自由萬世都不朽,我願榮光歸香港。」
 

歌唱到一個段落,挺北京派民眾拿著五星旗,走到面前怒罵對方,商場經理在中間打圓場,要大家冷靜,但。

因為不滿有男子近距離拍臉,雙方尬歌尬到差點打起來,幸好人潮逐漸散去,衝突沒有再升級。但參與示威或快閃活動的人,擔心被臉部特寫,不是沒有原因。

記者vs.反送中示威者:「假設你們公司有清算你們的言論,我們一個一個來檢視一下你的貼文,看看還能不能PO,那我死定了耶,我們一起來審核一下,這樣下去我得跳海了。」

記者街訪反送中民眾,幾乎每個人都戴口罩,或不露臉,怕哪天被秋後算帳,而至於民陣發起的15日遊行,警方不允許,民陣上訴仍遭駁回,稱遊行人士嚴重威脅公共安全,現在香港就連合法上街示威的機會,也逐漸減少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反送中 爭民主

#反送中#民眾#香港#示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2

0.0725

0.1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