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宜蘭民宿「千家爭鳴」 異業結盟拚住房率


發佈時間:2019/09/13 21:4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13 21:43

根據移民署統計資料,大陸從8月1日開始,限縮來台旅遊人數,從9月初到10日,陸客來台人數,只有九千多人,比上個月大幅減少了將近九成之多,陸客來台急速冷凍,不少飯店、民宿業者自力救濟,轉向搶攻國旅市場。而在宜蘭,光是民宿,就有1千4百多家,如何從競爭對手中殺出重圍,不少民宿業者推異業結盟,民眾只要入住後,所有吃喝玩樂都幫你準備好。

圖/TVBS

 
夢幻般的裝潢,小公主們穿著最愛的粉色洋裝,溜著凱蒂貓造型溜滑梯,玩得開心,攝影師在一旁不斷的捕捉,可愛瞬間。來到戶外更是出動了空拍機,俯拍造景池塘,另一邊游泳池,大型天鵝游泳圈,小孩在裡面,玩翻天。

民宿遊客:「感覺應該很好拍,很有藝術氣息的地方。」

不只小朋友喜歡,大朋友也被民宿的裝潢吸引,想拍出華麗美照,宜蘭飯店民宿競爭激烈,拚裝潢之外,更要異業結盟,推攝影包套行程,同中求異搶佔商機。

 
攝影師小巴老師:「民宿很剛好啊,因為他每個場景,他們都是很用心的去裝潢。」

圖/TVBS

民宿業者不額外加收場地費用,也許沒有實質上的經濟效益,但卻能透過專業攝影師,拍出的美照,替民宿達到宣傳的效果,互利共存。

民宿業者陳鳳真:「他把他(攝影師)的影片照片,都送給我,我就很感激了,找一個專業攝影師來,你也要付很多的費用。」

宜蘭2019年第一季遊客觀光數,達到了177萬8千多人,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9萬人次,成長幅度超過一成,遊客越來越多,飯店、民宿更是一家一家開,光民宿來說,105一整年就新開了180家,106年也一樣破百家,逐年成長,截至今年8月底,整個宜蘭民宿,就高達1452家,拚戰競爭激烈,如何提升住房率,除了政府秋冬補助,業者也想盡辦法出招。

用噴燈炙燒吱吱作響,不一會兒表皮馬上金黃酥脆,木製長盤,鋪上新鮮沙拉,最後放上剛烤完的鴨肉,一端上桌,客人筷子根本沒停過,這裡不是什麼燒肉店,而是民宿業者,推出的一條龍服務。

燒烤業者洪文哲:「一站式的服務,他們在這邊可以玩水,可以唱歌住宿吃喝玩樂,全部都在民宿裡面。」

圖/TVBS

 
烤肉人人會烤,但除了要準備食材,烤肉時滿身煙味,結束了還要收拾,業者瞄準懶人商機。

民宿旅客:「每次烤肉都太累了,還要收還要烤,乾脆直接叫人處理,比較舒服。」

這家民宿主打,只要Checkin完,就不用再出門,全部替你「傳便便」。

民宿業者王雅芝:「(宜蘭)太常來了,已經所有景點都玩過了,他們來這邊,其實就是要一個,大家朋友全部聚在一起,定點式的,一進來之後,基本上不出去了。」

宜蘭民宿「千家爭鳴」,如何讓遊客有記憶點,指名來訪,越來越多1加1大於2的異業結盟,業者試圖殺出重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民宿#宜蘭#異業結盟#觀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4

0.0645

0.1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