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遊艇擱淺小琉球3天 靠中秋大潮脫困

記者 羅湘 / 攝影 葉奉達 蕭應強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13 21:2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13 21:21

美籍人士克里斯,10日駕著遊艇到小琉球海域遊玩,卻在下錨時因為洋流過大造成船錨流走,讓遊艇漂流到小琉球的礁岩,整整卡住擱淺3天,直到13日剛好是中秋大潮,找來貨輪幫忙拖帶才順利脫困。

圖/TVBS

 
海巡人員:「我看一下他們浮動平台有沒有要來。」

海巡隊員搭乘搜救艇,朝著岸邊擱淺的小型遊艇前進,而這艘擱淺的遊艇,已經卡在小琉球的礁岩第三天了。

圖/TVBS

海巡人員將60多個浮筒牢牢綁緊,準備安裝在遊艇兩側增加浮力,這起事件發生在10日,美國籍人士克里斯開遊艇到小琉球海域遊玩,疑似因為洋流太強沖走船錨而導致「流錨」,讓船漂流到小琉球美人洞和花瓶岩中間的珊瑚礁岩淺灘,又因為船身龍骨造型設計,剛好卡住礁岩進而擱淺。
 

海巡署第五岸巡隊參謀主任邱坤成:「經本署同仁到場確認,擱淺遊艇為美國籍『TASTY』遊艇,後經本署同仁將船長救起,因該遊艇擱淺隸屬珊瑚礁地形,經船長多次嘗試拖帶仍難以脫困。」

圖/TVBS

因為船底明顯破洞,但船上還有不少有價值且可拆卸的設備,安檢所人員11日將設備移至高點,克里斯則請來20噸的CT3漁船幫忙拖拉,卻還是無法脫困。

海巡署第五岸巡隊參謀主任邱坤成:「經三日的努力,適逢今日中秋大潮,於今日(13日)上午7時許成功脫困。」

恰逢中秋大潮,克里斯趕緊找來更長、更耐用的纜繩和大馬力貨輪,終於將遊艇給順利拉走,都讓克里斯不斷感謝海巡人員,直呼是「台灣最美好的風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中秋#小琉球#脫困#海巡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1

0.0681

0.1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