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醣醋醬網購夯?賣家恐遭罰百萬「盜賣衛生堪憂」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廖廣賓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12 20:4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12 20:40

台灣人吃東西沾醬沾出了名,但連速食業者的醣醋醬都有人在網路上賣,點雞塊才給的醬料很多民眾分享,說能拿來炒飯、沾鱈魚甚至有韓式炸雞的風味,不過業者提醒,醬料只要離開櫃台就有安全衛生疑慮,網路上的小心不是正版,消基會追查若賣家盜賣,會吃上刑法甚至賠償100萬。

圖/TVBS

 
撕開包裝沾一下,好多人衝著它才踏入連鎖速食店,很多醣醋醬鐵粉們,迷戀醣醋滋味到網路上花運費買一個7元也甘願。2年前就有人在賣還出現缺貨狀況,隨便看有賣家賣破千個另一位靠醬賺3000多元,而除了醣醋醬南部本土炸機霸主的醬也賣,被沾出商機主要因為酸甜滋味大家覺得涮嘴。

顧客:「就是要沾那個雞塊以後,它會有那個酸酸口感,吃起來很涮嘴。」

顧客:「(沾其他炸物,或有人甚至會拿來炒飯),真的嗎,(會考慮嗎),下次吃吃看,我覺得炒飯應該不錯。」

 
新奇糖醋吃法,鐵粉們不排斥,或是搭這些台灣美食。

圖/TVBS

一包醣醋醬在網路上也能賣到7元,速食業者大客群大學生就有分享他們吃法,有人說拿來沾韓式炸雞別有番風味,或拿來炒飯也可以,有些人說拿來沾白嫩嫩鱈魚都是不錯選擇。

醣醋怎麼配早就有人分享,DCARD大學生們說還能配洋芋片、配白飯搭燙青菜,批踢踢有人說更有人分享小時候再難吃的食物配醣醋就肯吞或配水餃也不錯,只是真有夯到要去網路買嗎?

顧客:「沒有必要吧,(怎麼說),我不會特別花錢去買醣醋醬。」

不論買或不買民眾得注意安全問題,速食業者因為沒辦法確認是否為員工販售暫不追究,提醒民眾醬料離開櫃台,即便沒拆也不會回收,畢竟過去其他食品曾發生針頭安全疑慮,消基會將追查這些網路賣家最重罰100萬。

圖/TVBS

消基會秘書長吳榮達:「自己製造醬料,然後冒用了(速食業者)商標跟著作圖樣,同樣的話刑責可能到3年以下有期徒刑。」

 
好吃歸好吃別轉賣或轉買,免得為了醬沾上麻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醣醋醬#食安#速食店#商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2

0.0634

0.1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