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進球場遭逮捕判刑 法院前「以火紋身」抗議


發佈時間:2019/09/12 15:3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12 15:3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伊朗女性自1981年開始,被當地政府禁止進入球場觀看男性體育賽事,不過一名29歲女子Sahar Khodayari,為了能夠親眼目睹心愛的球隊,便裝扮成男生進入球場看球賽,結果被警方逮捕拘留,甚至要面對法院的嚴峻審判。為了抗議這項不公平的規定,她在法院門前「以火紋身」抗議,最後送醫後宣告不治。

圖/翻攝自FRANCE 24 YouTube

 
據英國BBC報導,Sahar Khodayari今年3月裝扮成男生,偷溜進球場內觀看足球比賽,當天還以一身藍色服裝現身,表達對球隊Esteghlal的支持,不過卻遭警方逮捕拘留三天,並等待接受法庭審判。
 
Sahar Khodayari本月初現身法院時,得知審理法官因家裡臨時發生緊急狀況,將她的案子延期審理,但她當時無意間聽到自己可能會被判處6個月到2年刑期,便憤而在法院門口「以火紋身」抗議,最後送醫後仍然宣告不治。

圖/翻攝自Getty Images
 
Sahar Khodayari最後身影曝光後,只見她當時躺在病床上,全身包滿紗布,痛苦不堪的畫面,實在怵目驚心。事後,許多伊朗人也以「藍色女孩」標記她,並為「女性遭禁止進球場」一事發聲。她生前所愛的足球隊也在推特上發文哀悼「儘管政治把這件事列為違法行為,Sahar Khodayari仍不顧一切支持我們,但我們能為她做些什麼?什麼也做不到,我們是一群懦夫」。
 

圖/翻攝自Esteghlal推特

雖然伊朗女性在2018年,曾被短暫允許觀看世界盃足球賽,但伊朗政府,仍然禁止女性在國內進場看球賽。如今發生Sahar Khodayari的悲劇事件,也引發許多伊朗人對當地政府的不滿及憤怒。
 
實習編輯/范安褀

《TVBS》提醒您:
自殺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
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生命線 請撥1995

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1925(24小時) 
張老師專線:198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伊朗#足球賽#女性#藍色女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8

0.0617

0.1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