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索羅門恐與我國斷交 美默默施力、表示關切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12 15:0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12 15:09

穩固索羅門群島邦交,不是只有台灣努力,美國也默默施力,美國印太首席副助理國防部長表示,保有外交夥伴能確保台灣不被孤立,對於台灣以及區域的和平穩定也有幫助,美方對台索邦交感到關切。

圖/TVBS

 
華府智庫全球台灣研究中心舉行年度研討會,友邦索羅門群島邦交鬆動引發關注,駐美代表處政治組組長趙怡翔坦承情況確實險峻,美國印太首席副助理國防部長海大衛表示,索羅門群島考慮和台灣斷交的消息讓美方憂慮。

美國印太首席助理國防部長海大衛:「我們感到擔憂,因為這反映出大陸以剝奪台灣的國際空間,加強對台灣的挑釁,應該脅迫是比較好的說法。」

圖/TVBS

駐美代表處政治組長趙怡翔:「我們所面臨的情況確實非常困難,而我們駐美代表處的工作,就是持續說服華府,台灣在太平洋的存在最終是有利的,應該獲得支持,而我認為這個說法是受歡迎的。」
 

小布希時代的白宮國安會亞洲資深主任葛林表示,如果大陸挖索羅門群島影響的不只是台灣,更關乎美國、澳洲、紐西蘭,甚至英國、法國以及日本在南太平洋的利益。

圖/TVBS

前白宮國安會亞洲資深主任葛林:「很明顯的是要建立,或者是作為軍事設施在像是萬那杜那樣的地方,逼迫尤其是美國、澳洲等民主國家的軍力,不聚集在台海或者第一島鏈,而是要我們擔心太平洋島嶼。」

索羅門群島和台灣的邦交牽動軍事、地緣政治,儘管美國試圖幫台灣鞏固邦交,但外交政策最終還是索羅門群島的主權決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索羅門群島#邦交#台灣#美國#外交夥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6

0.0696

0.1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