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花蓮縣議員葉鯤璟樁腳涉買票 一審判當選無效


發佈時間:2019/09/12 11:3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12 11:3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花蓮縣議員葉鯤璟的張姓樁腳,去年選舉期間涉嫌以1票新台幣1000元買票,經落選對手提出當選無效之訴,花蓮地院日前宣判葉鯤璟當選無效,葉鯤璟則表示,將提出上訴。

65歲的葉鯤璟是第3選區(鳳林鎮、吉安鄉、壽豐鄉、光復鄉、豐濱鄉、 萬榮鄉)縣議員,本屆是第4任,民國102年因涉LED路燈採購弊案遭起訴,新北地院判7年10個月,仍在上訴中。

 

原告游美雲為同選區落選頭,她主張去年選舉期間,張姓樁腳夫婦涉嫌以每票1000元為葉鯤璟買票;被告葉鯤璟否認賄選,不認識張姓樁腳夫婦,認為自己才是受害者。

判決書指出,葉鯤璟為保勝宮顧問,張姓樁腳自稱為保勝宮志工,為感念葉顧問為廟裡事務盡心盡力,是拿自己的錢出來幫忙,張姓樁腳的先生則強調不知情也沒參與買票。

張姓樁腳坦承有交付6000元賄款給選民,強調葉鯤璟從不知情;葉則強調與張姓樁腳不相識,參與廟裡事務的候選人不只他,對於顧問費用,也僅是例行性捐款,金額約2000元。
 

法官認為,支持者口頭宣揚候選人也能達到助選效果,張姓樁腳理當明白買票是違法,為報答而出錢買票的說詞,為掩飾用詞,認定張姓樁腳是受賄選系統結構指使,判葉鯤璟當選無效,是花蓮本屆首名被判當選無效的縣議員,全案仍可上訴。

葉鯤璟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指出,一定會上訴到底,捍衛自己權益,他強調與張姓信徒並不認識,張姓信徒也不是競選團隊的成員,自己是從判決書才知道張的身分,呼籲法官辦案應有具體證據。(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買票#縣議員#葉鯤璟#樁腳#當選無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6

0.0594

0.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