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贈北京國慶大禮 川普延後調升關稅為貿易會談鋪路


發佈時間:2019/09/12 11:5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12 11:5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中國發布對美國貨品課徵報復性關稅的豁免清單後,美國總統川普今天也釋出善意,宣布同意延後兩週調升對價值25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的關稅稅率,顯然是為美中貿易會談鋪路。

路透社報導,中國貿易次長級代表預計9月中將在華府與美國官員會面,之後美中10月初將在華府舉行部長級會議,與會人士包括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與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

 

美國對2500億美元中國輸美商品加徵關稅稅率,原定10月1日從25%升至30%。川普宣布延至10月15日調升,可讓美中貿易會談在關稅實施前順利舉行。

川普推文說:「我們已同意釋出善意之舉,將價值2500億美元(中國)商品的關稅稅率調升措施,從10月1日延到10月15日實施。」

他還說,延後實施是「應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要求,而且是因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將(在10月1日)慶祝成立70週年」。
 

今天稍早,北京當局宣布暫時豁免對部分美國貨品加徵關稅,讓全球股市鬆了一口氣。美中貿易戰打到第2年,導致股市長期震盪起伏。

川普在白宮向記者表示:「這是個大動作。」他重申由於中國經濟疲弱,北京現在有達成協議的壓力,他說這是美國措施奏效。

然而,豁免加徵關稅的美國商品不包括主要農產品,例如大豆與豬肉等攸關最終能否達成協議的品項。

中國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表示,中國的關稅豁免措施將自17日起生效,效力持續一年。關稅稅則委員會公布了兩份清單,列出海鮮產品與抗癌藥物等品項,這是北京首度宣布豁免加徵關稅的產品。

其他豁免關稅的類別還包括苜蓿草顆粒、魚飼料,關稅稅則委員會說,也在考慮進一步的豁免措施。

美中已對價值數千億美元的商品互課關稅,雙方本月初再度祭出報復性關稅措施。

巴克萊集團(Barclays Plc)分析師在研究中寫道:「從這些調整措施可看出,中國較願意在10月貿易會談取得進展,可能是往達成『範圍較小』的協議邁進,包括由中國購買更多的美國產品,換取美國暫緩進一步調升關稅稅率。」(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美中貿易戰

#川普#貿易戰#關稅#豁免#農產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7

0.0781

0.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