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惡男缺錢恩將仇報 狠心殺害收留他12年90歲老婦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11 21:1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11 21:18
男子恩將仇報迷昏綑綁收留他12年的90歲老婦,導致對方因無力掙脫窒息死亡。(示意圖/TVBS)
男子恩將仇報迷昏綑綁收留他12年的90歲老婦,導致對方因無力掙脫窒息死亡。(示意圖/TVBS)
35歲的林姓男子原本居無定所,之後認識1對李姓母女,其中高齡90歲的老婦人收留他,還讓他住在自家12年。林男日前因缺錢花用,竟夥同彭姓和張姓友人,聯手迷昏李氏母女,洗劫財物後逃逸。只是李姓老婦因手腳遭捆綁,口鼻被膠帶封住,無力掙脫的她不幸窒息死亡。新北地院一審判處3人無期徒刑,高等法院今(11)日召開延押庭裁定延押。被問到是否對家屬道歉,林男沉默不發一語。

法院判決指出,本來居無定所的林男,因為認識了高齡90歲的李姓婦人的兒子,之後李婦好心收留,讓他住在自家長達12年,感情十分融洽,李婦也把林男當成是自己的孫子看待。
 

去年開始,林男開始向李婦借錢,甚至還竊取財物,雙方常為此發生爭執。該年7月24日,林男夥同彭姓和張姓友人,事先購買安眠藥和童軍繩,計畫藥迷昏綑綁李姓母女後再洗劫財物。

同月26日,3人以「開始餵奶了」做為行動代號,先是用安眠藥將李姓母女迷昏,再用童軍繩綑綁、同時用膠帶封住口鼻,最後成功搜刮3萬多元現金、一枚金戒指、2萬多元名牌包等財物。當下還毆打李婦女兒,逼問提款卡密碼。

事後3人逃離現場,其中李婦因遭繩子綑綁無法掙脫,加上口鼻被膠帶貼上,最後導致窒息死亡,女兒則是送醫急救後已無生命危險。新北地院一審依強盜而故意殺人罪,判處3人無期徒刑。
 

全案上訴到高院,6月17日高院裁定將3人延押,由於9月16日屆滿3個月,再度召開延押庭,3人均表示沒意見,遭還押時也都低頭不語。當下林男被問到「為何恩報仇報洗劫李婦母女」、「害死李婦,要對李婦家人懺悔嗎?」等問題,卻是低頭不發一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收留#洗劫#窒息#延押庭#懺悔#安眠藥#童軍繩#密碼#提款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3

0.0629

0.1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