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未來日相接班人 自民黨明星小泉進次郎入閣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11 21:3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12 13:1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今天日本內閣改組大換血,19人中異動了17人,其中包括兩名友台派閣員,還有13人是首次入閣,像是前日相小泉純一郎之子,38歲議員小泉純一郎,高顏值讓他成為「師奶殺手」,更被喻為是「日本首相接班人」,安倍延攬他入閣,除了要帶來新氣象,也有交棒意味。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希望老中青廣泛層面的人才,帶來煥然一新的強大突破力,在令和時代構築全新國度,果敢地迎向挑戰。」

 

日本新內閣人事底定,安倍說,這是「安定與挑戰」的內閣。

被喻為「日本首相接班人」的帥哥議員小泉進次郎,首度被延攬入閣。

日本新環境大臣小泉進次郎:「環境省的工作,是帶來社會改革的工作,希望透過這個層面向全球發聲,再把成果轉換為日本經濟契機。」
 

小泉就任日本新環境大臣,成為繼34歲小淵優子、37歲野里聖子之後,戰後第三年輕的內閣閣員。

日本民眾:「讓人嚇一跳,年輕生力軍我覺得有何不可,果然是很有人氣。」

小泉進次郎出身政治世家,父親是前日本首相小泉純一郎。

前日本首相小泉純一郎(2008.09):「雖然可能會被說是溺愛,但進次郎比我27歲時還要長進,進次郎來打個招呼。」

比起老爸46歲才首度入閣,38歲的小泉進次郎,其實一進政壇,就展現銳不可擋的氣勢。

小泉進次郎黨部(2009):「萬歲,萬歲。」

自民黨議員小泉進次郎(2009):「希望成為讓大家覺得『想當日本首相』的眾議員。」
 

他上個月閃婚日法混血美女主播瀧川克莉絲汀,說要爭取休育嬰假,改革日本僵化的舊思想。

自民黨議員小泉進次郎:「當時我只說會考慮,就掀起正反兩面評價,引發騷動,日本社會真的太僵化了。」

此次安倍延攬小泉,不只要帶來新氣象,也有交棒意味。

而小泉進次郎和台灣,也有不少淵源。

自民黨議員小泉進次郎(2013.04):「今天承蒙您百忙之中撥冗見面,真的萬分感謝。」
 

2013年小泉二度造訪台灣,為了感謝台灣對日本311捐款賑災,還站上投手丘,替中華職棒開球。

此次日本內閣大換血,19人中異動17人,其中13人首次入閣,當中還有兩位「友台派」。

政治評論家伊藤惇夫:「安倍把他當成看板大臣,內閣成員裡,比如說有了小泉,如果他積極為修憲發聲,或許能影響社會,有這樣的可能性。」

令和年代安倍首度內閣改組,說要為日本帶來嶄新氣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小泉純一郎#日本#內閣#安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7

0.0611

0.1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