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優良教師拒和韓握手 幼兒園長:不喜歡他但以禮相待


發佈時間:2019/09/11 20:5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11 20:55
圖/TVBS
圖/TVBS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11日)受邀參加教育局特殊優良教師表揚,想不到上台頒獎卻遇到1名幼兒園長拒絕握手,對方接過獎座合影後,僅微微鞠躬便轉頭離開,該名園長事後表示,「就是不喜歡他(市長)」。教育局稍早發新聞稿澄清,「國際禮儀上來說,男女生握手,如果女士不先伸手,男方是不適合主動握手的。因為女園長並未伸手,市長也未伸手,並無拒握之舉」。

韓國瑜出席高雄教育局舉辦的「2019年度資深暨特殊優良教師表揚大會」,並親自上台頒獎。但其中1名獲獎的幼兒園長上台後,沒有像其他受獎人一樣與韓偓手,僅禮貌接過獎盃,合影鞠躬後就轉身離場,全程不到9秒鐘。

 

當事人鄭淑蓮園長事後被問到,在台上與市長「零互動」,她直接坦言「就是打從心裡不喜歡他」;鄭淑蓮後來透過教育部發表聲明,「對於記者這樣的報導,著實感到不妥!人與人之間應該要互相尊重,我跟市長以禮相待的畫面也很清楚的呈現,為何一個不握手就能描述成這樣。本意非如此,請相關報導不要再製造對立,應回歸教育專業,謝謝」。

高市教育局也表示,「從國際禮儀上來說,男女生握手,如果女士不先伸手,男方是不適合主動握手的。因為女園長並未伸手,市長也未伸手,並無拒握之舉。

實習編輯/陳冠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韓國瑜#優良教師#頒獎#握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7

0.0589

0.1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