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胚胎篩檢術 爸媽可選擇寶寶性別

記者 劉芳卿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1/30 20:01
最後更新時間:2009/01/30 20:01

為了防止影響人口性別比例,很多國家都禁止篩檢胎兒性別,美國是少數合法的地區,加州一家生育中心利用胚胎篩檢技術,讓客戶可以選擇要生男或生女,結果上門的亞洲人幾乎都是要兒子,儘管這項技術在美國是合法的,還是引起不少爭議。

活潑健康的雙胞胎兄弟得來不易,全拜胚胎篩檢技術之賜,原來這個家庭陰盛陽衰,4個孩子全是女生,雖然熱鬧,爸媽仍覺得有遺憾。家長:「我喜歡一起玩洋娃娃,有時玩卡車也蠻有趣的。」

於是這名父親求助專家,一了生男孩的心願,這項技術就是利用胚胎著床前,鑑定細胞中的性別染色體,進行基因篩選後,再放回子宮讓胚胎著床。CNN記者:「有多少人想要男孩?多少人想要女生?」醫生艾斯坦伯格:「很有趣的問題,一半一半。」

這名醫生在華文報紙大登廣告,吸引亞洲夫婦的注意,根據他觀察,亞洲人基於傳統觀念,大多想生男生;加拿大人偏愛女生,為了防止影響人口性別平衡,許多國家嚴禁這項性別篩檢技術,美國是少數合法的國家之一,但還是有不少反對聲音。

宗教團體認為有違上帝旨意。學者:「這等於開啟了不平等,和歧視的社會的大門。」

隨著科技進步,父母親可以決定寶寶性別,也可能決定他的長相,不過有違背了自然法則,仍有極大的爭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性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5

0.0706

0.1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