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拚牙醫系重考12年…30歲女秀書山 網勸:醒醒吧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11 19:2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11 19:23
高中生3年的努力,就是希望在學測考到好成績,期盼上自己的第一志願。(示意圖/TVBS)
高中生3年的努力,就是希望在學測考到好成績,期盼上自己的第一志願。(示意圖/TVBS)

每個人考大學時,都有期望的學校和科系,自己也會以此當成目標努力。最近有1位女網友發文,她的目標是醫學系或牙醫學系,但為此已經重考12年。她提到明年會是她最後一次參加學測,問大家覺得這樣值得嗎?她還分享這些年準備的參考書,宛如一座書山,她還說這才10分之1,網友全驚呆。

該名女網友在社交網站《Dcard》發文,標題為「重考12年醫牙」。女網友表示,自己為了醫學系或牙醫科系,已經重考了12年,她甚至還強調「你們沒看錯!真的是12年!」最後她問「明年是我最後一次考學測,大家覺得這樣值得嗎?」

 

為了證實自己所言不虛,女網友還另外發文,並且還分享照片,全是她這些年來準備重考累積的參考書。女網友表示「給大家欣賞我重考12年來到目前為止所累積的書籍,這照片只是我十分之一的書籍而已,還有十分之九沒有拍出來。」最後詢問網友,是否有推薦對於學測考試很有用的書單呢?女網友更說「明年我一定要考國英數字60滿級分,一定要考上牙醫系!」

女網友分享自己為了考上醫學系或牙醫系,已經重考12年。(圖/翻攝自Dcard)

看到女網友為了理想堅持不懈,網友們意見正反兩極;就有人認為「老實說,我已經不知道是該佩服還是該感嘆了!這樣的毅力真的太強了」、「妳看那麼多也那麼久,有沒有看出心得?」另外還有人建議「太多書了,有些沒用到就丟了或送人吧!」

 
雖然有人鼓勵和佩服,也有人則是不客氣地批評「超級魯的欸,要30歲了,沒有大學文憑、沒有社會歷練、還在靠家裡、靠父母,拜託醒醒,設個停損點,毅力個屁啊!明明就是沒有面對的勇氣,而永無止盡的逃避下去,拜託,雖然這些話不好聽,但我衷心的希望妳能夠好好的面對自己,趕緊補完妳已錯失的人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重考#牙醫#學測#醫學系#書籍#滿級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2

0.1818

0.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