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寶島食材發光 法國春雞烤香飄

記者 游皓婷 / 攝影 孫銘遙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1/30 11: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灣寶島孕育的鮮美食材,可以吸引新加坡御廚一路追尋,最後定居台灣開餐廳!他是鑽研法式料理20多年的新加坡名廚Justin,大量採用台灣食材,演繹法國烤春雞,美味飄香疊合酥脆的口感,也感動了美食作家葉怡蘭。

嫩煎小春雞,搭配大蒜、百里香,進烤箱微烤上色,接著輕滾麵包粉,彷彿覆蓋上羽毛的法式烤春雞,還得有第二道功夫,才能上桌。助手:「OK了嗎?」新加坡名廚Justin:「還要再一下。」

反覆微烤,連醬汁色調都要講究,這是新加坡前總理李光耀指定御廚Justin,鑽研法式料理20多年來,想傳遞給台灣民眾的感動。Justin:「叫我來做表演後,我出來去市場走,還有在這裡吃(台灣菜),我說『這裡食材很好』,我覺得台灣可以開餐廳,還有在台灣,『會吃』的人(饕客)很多。」

找到伯樂,Justin定居台灣,他的「愛台灣」,從食材就能證明,雞肉不從法國進口,而是用嘉義養的法國雞,菇類除了法國喇叭菇,台灣本土鴻禧菇、杏鮑菇、紅蔥頭,才是主角。助手:「直接上去在這裡切?」Justin:「OK,直接切。」

少不了的還有提味的香菜,這樣的節奏,感動了美食作家葉怡蘭。美食作家葉怡蘭:「就把那個雞皮的酥脆,跟裡面肉質的軟嫩多汁,是兩者結合的非常好,然後表面又使用了麵包粉,所以其實又造成另外一種酥酥的一種很香脆的口感,這邊料理的精緻度跟它的完成度,以及創意的表現上面,跟我在歐洲一些米其林星級餐廳裡面,感受到的水準是不相上下。」

更有用大湖草莓凍成的香檳果凍、台灣南瓜做的烤布蕾,漂亮到有種不知該怎麼入口的尷尬;台灣鮮食材,成功演繹出法國菜近乎龜毛的講究,不用遠渡重洋,也能幸福咀嚼。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美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5

0.0474

0.1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