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咳嗽咳不停狂吃藥也沒用 原因竟跟「掏耳朵」有關


發佈時間:2019/09/11 17:1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11 17:1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60歲的鄒姓婦人日前一直咳嗽,吃了很多藥沒有好轉,耳朵還是很癢,就醫檢查發現是掏耳朵時,皮膚內的迷走神經受到刺激,大腦誤以為有異物跑到喉嚨,才出現咳嗽反射動作。

衛福部豐原醫院胸腔內科醫師張一誠今天表示,鄒姓婦人就診時,說自己一直咳嗽,吃了很多藥都沒好,後來收治住院接受一系列檢查,也沒發現任何異樣,因為就診時一直說耳朵很癢,轉診耳鼻喉科。

 

耳鼻喉科醫師張煜謙表示,有些人因外耳道有耳垢,伸手掏耳朵的過程中出現咳嗽,主要是掏耳朵的過程中,刺激到皮膚內的迷走神經,造成大腦一直錯誤認為有異物要跑到喉嚨,導致較敏感的人出現咳嗽反射動作。

張一誠指出,睡覺打呼的人或是胃食道逆流的人,因為咽喉的刺激造成咳嗽。建議如果咳嗽持續兩週都沒好,可以到胸腔內科做進一步的X光檢查,以儘早找出咳嗽的原因。(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婦人#咳嗽#掏耳朵#迷走神經#胃食道逆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0

0.0631

0.1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