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防、外交兩部不同調? 國防部:空襲是假訊息

記者 劉亭廷 馬杰堯 / 攝影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11 15:1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11 15:15

紐約時報最近一篇專欄文章,引起外界質疑外交部和國防部回應不同調的問題,國防部今天召開記者會說明,強調兩部沒有不同調,國防部否認的主要是針對空襲說。

圖/TVBS

 
總統蔡英文前來視察,國軍特戰官兵展現格鬥戰技,國防部最近登上媒體版面,主要是因為紐約時報的這篇,專欄文章。

文章裡提到,外交部長吳釗燮說,軍方正針對大陸,制定攻防計畫,另外有不具名的高級政府官員,提到報復行動,可能包含空襲大陸福建省,國防部馬上發布新聞稿,駁斥是假訊息。

圖/TVBS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部長吳釗燮接受紐約時報專訪時說明,我國軍會有『攻防計畫』,以守護臺海安全與區域和平,至於報導裡面提到的,『不具名高級長官』相關言論,並不是吳部長的談話。」
 

外交部的說明提到有攻防計畫,但對不具名者的空襲言論,避開不談,外交部國防部的回應,一度看似不同調,讓外界困惑,國防部11日召開記者會做出說明。

圖/TVBS

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我還是強調,我們所認為它的訊息不正確的,講的是有關於空襲的這一段,它跟我們的事實是不符合,其實沒有跟外交部有不同步的地方,我想這一點是有點誤解。」

國防部官員強調,除非敵人攻擊或是侵略臺灣,國軍才會行使自衛權,執行防衛作戰,但這些行動不是報導裡說的報復行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防衛#國防部#外交部#空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5

0.0600

0.1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