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顧問李孟居遭中國拘留 枋寮鄉長:國際應譴責


發佈時間:2019/09/11 14:3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11 14:32
圖/TVBS
圖/TVBS

中國國台辦今天證實,枋寮鄉鄉政顧問李孟居因危害國安而遭拘留受審。枋寮鄉長陳亞麟指出,李孟居沒有從事政治活動,他只是一名商人,國際社會應重視這件事,並予以譴責。

陳亞麟表示,他上午與李孟居家屬聯絡,家屬說一切交給中國的律師及陸委會、海基會處理。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天證實,日前赴港旅遊後失聯的屏東縣枋寮鄉鄉政顧問李孟居,因「涉嫌從事危害國家安全的犯罪活動」,已被依法審查。

對此,陳亞麟指出,李孟居於8月20日失聯後,他與李孟居的家屬透過各種管道,想要了解李孟居的狀況,但中國深圳方面指稱李員沒有入境深圳,要他們去香港問,今天國台辦證實李孟居的確入境,而且被「依法審查」。

陳亞麟說,李孟居失聯後,家屬這麼急,中國方面卻一點都不透露訊息,可見中國的野蠻。這期間,李孟居是否遭受刑求或逼供而羅織入罪,外界完全不清楚。
 

陳亞麟表示,李孟居是一名商人,平時雖然熱心贊助公共事務,但沒有從事政治活動,中國這樣一個泱泱大國,竟發生這種事,全世界民主國家都應擴大檢視,並予以譴責,同時也希望政府想辦法營救。

陳亞麟指出,他一直都與跟李孟居的弟弟聯絡,李孟居還有什麼家人,他並不清楚,而李員的弟弟低調不願接受媒體採訪。

李孟居失聯後,屏東縣長潘孟安曾與海基會、陸委會聯繫,希望能盡速得知李員消息。今天證實李孟居確實遭中國拘留,屏東縣政府發言人黃建嘉表示,人權與法治是普世價值,中國應該要去面對不一樣的聲音,中國應該要有更透明的訊息讓外界及家屬知道,李孟居到底發生什麼事,讓所有民主法治國家作評斷。

李孟居8月18日隻身前往香港旅遊,當天李員曾上傳1張「反送中」活動現場照片給陳亞麟;8月20日上午10時,李員再上傳1張解放軍集結的照片給陳亞麟後,李員失去聯繫。

由於李孟居與陳亞麟約定8月27日在印尼日惹的1場國際會議中見面,但李孟居沒有出現。陳亞麟在確定李孟居失聯後,對媒體發布訊息,並猜測很有可能遭中國拘留。

陳亞麟表示,李孟居是新竹人,曾在紐約長島大學就讀,李員開設光學公司,平時關心公民運動,他是在台北的1場活動中認識李孟居,今年5月聘李員為鄉政顧問,希望藉由李員國際經驗宣傳枋寮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李孟居#國台辦#國安#拘留#香港#反送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2

0.1177

0.2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