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8歲印度男子意外離世 捐獻眼角膜遺愛台灣


發佈時間:2019/09/11 15:2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11 15:28
圖/新竹馬偕醫院提供
圖/新竹馬偕醫院提供

印度一名男子4年前因家人到台灣工作,搬到台灣居住,日前癲癇症發作情況嚴重而身故。新竹馬偕器官捐贈協調師楊佳盈表示,男子家屬主動提出器官捐贈,捐眼角膜遺愛台灣。

楊佳盈今天表示,印度這名18歲男子在4年前因家人到台灣工作,他一同搬到台灣,上月底他在家附近公園遛狗,突然癲癇症發作,口鼻朝下倒入池塘內,附近鄰居聽到男子身旁的狗吠聲,立即將男子救出,救出時他口吐白沫、全身抽搐,隨即送往新竹馬偕醫院急救。

 

楊佳盈說,因他口鼻朝下倒入池塘內,吸入池塘髒水,引發肺部嚴重感染,送醫急救後5日不幸辭世。

男子家屬今天向醫院感謝並表示,兒子在9歲時,確診罹患癲癇,沒想到他離開人世如此突然,曾一度無法接受,他們感謝醫院的醫療團隊,不僅協助關心心靈,也陪伴他們走出傷痛,同時,也讓兒子的眼角膜延續使用。

楊佳盈表示,感謝家屬的大愛,得知家屬有意願進行器官捐贈,院內馬上跨部門合作。由協調師與社工師安撫家屬並解釋流程,同時,快速進行捐贈比對,找尋適合的被贈與病患。
 

楊佳盈說,院內也會診各單位醫師評估器官捐贈的可能性,最後經由家屬同意決定捐贈眼角膜,幫助更多需要的人。 (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印度#眼角膜#癲癇症#器官捐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4

0.0641

0.1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