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富李嘉誠開金口 港府對主人翁請網開一面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10 23:4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10 23:4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首富李嘉誠到旗下基金會蓋的慈山寺,為香港祈福時,再次評論時事,表示希望年輕人體諒大局,同時盼望執政者對未來的主人翁網開一面,為對方多想想,大事可化小事,不過特首林鄭月娥被問到此事時,不願多評論,反倒對美國國會議員提議的「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表示,要美國不要干預香港事務。

香港首富李嘉誠八月中在報紙登廣告,一句黃台之瓜何堪再摘,耐人尋味,而他在香港慈山寺跟信眾一起為港人祈福時,則是再度對執政者喊話。

 

長和資深顧問李嘉誠:「香港好多年好多年,除了二次世界大戰之外,我認為今次是最大最大的衝擊,如果現在這樣繼續下去,是非常不好的,我都擔心的,我們希望香港人能夠度過這個難關,我們希望年輕人能夠體諒大局。」

91歲的李嘉誠看起來氣色相當不錯,他除了要年輕人體諒,同時也要執政者對未來主人翁網開一面。

長和資深顧問李嘉誠:「而執政的,亦都能夠對我們未來主人翁,亦都能夠網開一面。」
 

但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對李嘉誠的呼籲,不願多做評論。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近兩三個月期間有不少人公開發言,我不評論個別人士發言,特區政府對於香港年輕人關心關愛,是特區政府的政策。」

林鄭月娥不斷強調要跟青年人對話,但港警對攝影記者噴灑胡椒水,跟多人爆打追捕的畫面,幾乎天天上演,很多青年看不下去。

反送中青少年:「我其實在五年前,都是一個和理非,佔中就這樣坐在那裏,可能有時會唱歌歡呼,我開始反省,究竟我做完這些事情,對整個運動有什麼幫助呢,並沒有。」

因此有部分人士走向勇武派,或民眾去向美國駐港領事館,遞交請願信請美國國會盡快通過,香港人權及民主法案,林鄭月娥對此,則是跟北京政府口徑一致。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每個地方的國會,應該處理自己國內的事務,特區政府的事務,應該由特區處理,尤其我們是中華人民共和國,轄下的一個特別行政區,所以外國議會用任何形式,干預香港特區的內部事務,極不恰當。」

林鄭月娥撤回逃犯條例後,衝突沒有減緩,金融時報記者用最近亞馬遜雨林失火的時事,來解釋為什麼。
 

金融時報記者:「如果發生小火災,你有一小瓶水,也許可以將火熄滅,但如果火燒的程度跟亞馬遜雨林一樣,同樣那一小瓶水是完全無用的。」

李嘉誠呼籲雙方為對方多想想。

長和資深顧問李嘉誠:「雖然法律和人情有衝突,任何事也好,在政治問題都要兩方面,大家能夠為對方想一想,就好多大事可以化為小事。」

就能化解歧見,但就看香港青年們聽不聽得見首富的呼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反送中 爭民主

#李嘉誠#反送中#林鄭月娥#香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0

0.0758

0.2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