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她暈坐博愛座「紙條放腿上」 超暖舉動網讚爆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10 20:3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10 20:32
台灣的大眾運輸工具上幾乎都有設置博愛座。示意圖/TVBS
台灣的大眾運輸工具上幾乎都有設置博愛座。示意圖/TVBS

台灣的大眾運輸工具上幾乎都有設置「博愛座」,但究竟是什麼樣的人才有資格坐,這一直是大家爭論不休的問題,其實博愛座是提供給需要的旅客使用,並沒有限制只有特定人士才能使用。近日一名女網友發文表示,前幾天搭火車上大夜班的時候,突然間超想睡覺,看到博愛座上沒人坐便上去休息,但深怕自己睡著會佔了別人的位置,便寫1張紙條放在腿上,要需要位置的人叫醒她。文章一出後,網友看了大讚,「好暖的1篇文章」。

原PO的暖心舉動讓網友讚爆。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臉書

 
該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發文表示,前幾天她要上大夜班,搭火車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很暈、極想睡,但周末火車總是很多人。此時,她突然發現博愛座沒有人坐,看了一下四周也沒有看到行動不便者或是長輩,她便決定坐上去休息。

原PO坐下來後,發現自己撐不住,一定會睡著,於是翻出包包裡的紙張,寫下「有需要座位的人請叫醒我,謝謝!」並將其放在腳上確定別人看得到的地方。沒想到1個小時的路程都沒有人叫醒她,最後叫醒她的是她設定的到站前鬧鐘,這令原PO相當感動,「謝謝同火車的人們讓我上班更有體力。」

博愛座並沒有限制只有特定人士才能使用。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臉書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都大讚,「妳字體寫的大又工整,想必是有刻意在為有需要的老人而寫,人在身體不適下還會為人設想,很善良的人,很捧」、「感謝您辛苦的付出」、「其實我覺得這種方式不錯耶」。
 

另外,也有不少人開玩笑地說,「發現上面多了很多line帳號」、「結果是終點站的站長要下班前叫妳起來的」、「結果把妳叫醒:小姐,可以給我妳的賴嗎」、「其實叫不醒啦」、「我一定會叫醒妳然後跟妳告知:妳放心睡,我們不會吵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博愛座#紙條#大夜班#火車#正義魔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8

0.0836

0.2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