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客不來85%華語導遊歇業 交通部研處補助方案


發佈時間:2019/09/10 16:5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10 16:52
圖/TVBS
圖/TVBS

中國限縮陸客來台,中華民國觀光導遊協會理事長許冠濱今天表示,約85%的華語導遊目前是歇業狀況,建議擴大秋冬旅遊補助納入導遊這塊。對此,交通部長林佳龍已請觀光局研處。

中國限縮陸客來台,對觀光產業造成衝擊,其中導遊也受影響,許冠濱昨天拜會林佳龍,提出短中長期的解決方案,希望能改善導遊目前面臨的困境。

 

許冠濱表示,目前導遊人數高達4萬2546人,華語導遊人數為3萬2587人,由於陸客停擺,以陸客團為主的華語導遊衝擊最大,雖然有東南亞僑團等可紓解困境,但目前仍有85%的華語導遊是歇業情形。

許冠濱指出,由於秋冬補助已上路,希望政府可以看到導遊目前的困境,他建議擴大秋冬國民旅遊獎勵計畫,對旅行社要求聘用「華語導遊人員」從事國民旅遊團體導覽解說工作。

他提到,這樣一方面可提升國民旅遊領團解說素質,提升旅遊專業品質,另一方面,政府給予旅行社補助款,可解決目前導遊嚴重失業問題。
 

許冠濱表示,中長期解決方案部分,他建議政府可以補助方式輔導導遊人員習得第二語言專長(初級班),如英語、日語、泰語、越語、印尼語等語言,至少搭配旅遊輔助人員帶團時,導遊能一面瞭解其解說內容,一面能提升其語言能力。

許冠濱也說,政府可以補助方式輔導導遊人員第二語言進階訓練的(中級班),考上導遊人員外語導遊考試,讓從業人員在工作上多一層機會,且可發揮所長,投入觀光產業各個服務市場。

交通部則表示,林佳龍已交代觀光局研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交通部#陸客#導遊#華語#補助#歇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4

0.0931

0.2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