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冬季流感疫情可能延後 專家籲疫苗開打後儘速施打


發佈時間:2019/09/10 15:5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10 15:53
圖/TVBS
圖/TVBS

流感疫情緩升,疾管署監測發現,開學至今校園流感群聚案件逐漸上升。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說,夏季流感疫情持續,推測冬季流感疫情將較往年延後,公費疫苗開打後應儘速施打。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監測資料顯示,國內近4週社區流行病毒型別以A型H1N1(70.9%)為主;上週(9月1至9月7日)國內類流感門急診總就診達7萬8507人次,較前一週上升4.6% ,近期呈緩升趨勢。

 

統計也發現,開學至今一週,校園流感群聚案件逐漸上升,共計12起,分別為國小5起、國中4起及幼兒園3起。

羅一鈞表示,往年流感疫情約自11月下旬開始上升,並於隔年農曆春節前後達到流行高峰。但目前觀察夏季流感仍在持續,推測冬季流感疫情也會比往年延後開始。

今年因世界衛生組織(WHO)延後公布流感季北半球流感疫苗選株決定,連帶造成全球流感疫苗製造生產及供貨時程延後。今年台灣公費流感疫苗開打也延後到11月15日以後。
 

羅一鈞說,公費流感疫苗規劃分批接種,11月15日起為國小至高中學生及醫事人員;12月8日起為65歲以上長者及學齡前幼兒;109年1月1日起為其他公費對象。符合公費接種資格者應依接種時程儘速完成疫苗接種,即可在農曆春節前後流感高峰期前獲得足夠保護力。

疾管署也鼓勵,不具公費接種資格的民眾,也可自費接種一劑流感疫苗,保護自己及家人,也共同協助流感防疫。

羅一鈞表示,國內流感近期呈緩升趨勢,加上各級學校陸續開學,且中秋連假即將到來,流感病毒容易透過出遊、探訪親友等人際交流傳播,呼籲民眾落實手部衛生及咳嗽禮節,保持良好個人衛生習慣,以降低感染風險。

疾管署也建議,民眾平時應落實衛生好習慣,如肥皂勤洗手、咳嗽戴口罩及生病在家休息等防疫措施,也能有效預防流感。如有類流感症狀,出入公共場所應配戴口罩;打噴嚏時用面紙或手帕遮住口鼻,或用衣袖代替;若有發燒、合併咳嗽等類流感症狀,應就近就醫並在家休息至痊癒,以降低流感病毒傳播風險。(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疫苗#流感#校園#群聚感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5

0.0750

0.1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