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遭國會挫敗 英相強生允努力達成脫歐協議


發佈時間:2019/09/10 12:5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10 12:5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脫歐政策與提前大選動議接連遭國會封阻後,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允諾會努力與歐盟達成脫歐協議。

強生二度要求提前改選的動議今晚再遭英國下議院否決,讓強生在國會吞下六連敗。

 

表決失敗後,強生沮喪地說:「政府會奮力協商出脫歐協議,同時也會做好無協議脫歐的準備。我10月17日會參加重要的歐盟峰會,無論國會弄出多少手段綁住我的雙手,我都會努力達成符合國家利益的安排。」

●國會連環鎖 逼強生談出協議

國會上週通過法案,迫使強生只能在與歐盟達成協議脫歐,或再將目前10月31日的脫歐期限延後裡二選一;強生今晚再次否決延後期限的選項,告訴國會議員「我不會再提出展延,不會的」。
 

既然不願再延期,強生現在就必須設法讓脫歐協議在國會通過。兩名知情計畫的人士透露,英國政府已回頭研究早先前首相梅伊所達成的脫歐協議;而在公開場合,強生對原協議裡爭議最大、欲除之而後快的愛爾蘭邊境保障措施,語調也開始放軟。

強生先前表示要廢止這項措施,但歐盟多次反對,但他今天卻改口說,優先要務是確保英國不會受限於相關條款,這意味愛爾蘭邊境保障措施不必然要廢止。

●工黨暗示 梅伊版脫歐協議與留歐二擇一

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工黨影子內閣財相麥唐納(John McDonnell)則暗示,工黨可能會發起二次公投,要選民在梅伊版脫歐協議或留歐之間做選擇。

麥唐納已表明,若工黨重新執政,主張脫歐的選民只能在這兩者裡擇一。麥唐納並說無協議脫歐是個「不切實際的選項,將危害國家」,形同排除屆時選票上會有此一欄目。

工黨影子內閣的國際發展大臣賈迪納(Barry Gardiner)也指出,單憑簡單的過半多數就要脫歐是件「瘋狂」的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英國#強生#脫歐#歐盟#國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17

0.1089

0.3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