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憂巴哈馬災民龍蛇雜處 要求提供證明文件


發佈時間:2019/09/10 10:2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10 10:2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警告,在讓巴哈馬的颶風多利安(Dorian)災民入境時,有關當局應該要謹慎些,因為裡面可能有「壞人」,因此必須要求提供適當的證明文件。

法新社報導,前一天,數百名颶風災民因為沒有美國簽證,無法搭上一艘從巴哈馬駛往佛羅里達州的渡輪,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CBP)代理局長摩根(Mark Morgan)說,這起事件是由誤會引起。

 

然而川普今天在白宮外頭告訴記者說:「每個人都需要完全適當的證明文件。」川普將嚴格的移民規範列為他的施政主軸之一。

川普說:「巴哈馬有一些嚴重問題,巴哈馬有些不應前往的人過去。我不希望讓不應待在巴哈馬的人入境美國,包括一些壞人、一些很壞的幫派成員、還有一些非常惡劣的毒販。」

摩根表示,渡輪事件是一場誤會,是因為「一些疑惑」造成。他說,「假如你在巴哈馬有生命危險…你可以獲准進入美國」,前提是當局認為抵達美國的人不會構成威脅。
 

路透社報導,摩根今天告訴記者,海關與邊境保護局將檢查所有巴哈馬移民的身分,看看是否可能對國家安全構成威脅。

摩根在白宮簡報會上表示,尚未給予巴哈馬人「任何正式的臨時保護身分」。詢及他是否打算與川普或其他白宮官員談論這個議題時,他說:「應該會。」

5級颶風多利安風速高達每小時320公里,是歷來威力最強大的加勒比海風暴之一。多利安在巴哈馬盤旋近兩天,釀成巴哈馬史上最嚴重的風災。

巴哈馬官員說,有4800人從巴哈馬數座島嶼撤出,大部分是來自阿巴科島(Abaco Island)。官員說,免費的班機會持續將選擇離開的災民載離巴哈馬,但不會強制撤離。

颶風多利安重創巴哈馬一週後,避難處已經容納不下重災區災民,有數以千計的民眾湧入巴哈馬首都拿索(Nassau),還有數以百計的災民逃至美國尋找安頓之處與資源,有關當局稱罹難人數已增至45人。

世界糧食計劃署(World Food Programme)表示,馬許港(Marsh Harbour)約有90%的民宅、建築和基礎設施受損,數以千計的民眾住在一棟政府建築、一個醫療中心還有一座聖公會教堂,但幾乎無法取得用水、電力與衛生設備。

世界糧食計劃署估計,約7萬人需要糧食與避難所。民間預測機構估計,加勒比海地區約有價值30億美元(約新台幣936億元)的投保財產損毀。(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巴哈馬#颶風#證明文件#災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0

0.0604

0.1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