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平日治國假日治病 不丹醫師總理愛運動

記者 余思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09 21:4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09 21:44
圖/TVBS
圖/TVBS

不丹號稱「最幸福的國家」,開發出「國民幸福指數GNH」,取代一般常用的GDP,來衡量國家發展程度。現任總理羅泰希林,也是一位外科醫生,週一到週五當總理治國,週六動手術治療病人,要用醫生的眼光,帶領這個佛教小國,追求健康的幸福生活。

喜馬拉雅山腳下,佛教小國不丹,創造出「國民幸福指數GNH」,取代「國內生產毛額GDP」,來衡量國家的發展程度。

 

醫生總理s.b.GNH研究員:「我們的願景是達到一個境界,讓社會各方面的能力條件完整無缺,不只是經濟方面,其他層面也顧慮得到,例如環境社群,能享受醫療和教育等,GNH指標實際上是,另一種衡量進步的標準。」

不只是單方面追求經濟成長,不丹也盡力保存天然的環境,與傳統的文化,1999年才有電視,現在國內依然沒有紅綠燈,不丹生活比「零碳」更環保,甚至到了「負碳」的境界。

醫生總理s.b.不丹總理羅泰希林:「我們沒有盡可能快速成長,因為我們知道生活快速改變的壞處,現代化也可以說西化的壞處,但同時你也無法阻止現代化進入,與50多年前相比,不丹已經改變很多,不過是高度掌控管制下的改變。」
 

國家講究平衡健康發展,是因為有一位,重視健康的醫生總理。

不丹總理羅泰希林:「週六是我一週中最特別的一天,這天我能待在醫院,和我的朋友與病人相處。」

不丹第三任民選總理,去年11月上任的羅泰希林,本來是一位外科醫生。

醫生總理s.b.不丹總理羅泰希林:「我過去是外科醫生現在也還是,我以手術的精準度來治理這個國家,現在身為總理,我還是抱持著同樣的心態,只是現在我不是為病人掃描,而是為國家政策做掃描,看政策上有沒有腫瘤,或藏有結石與潛在的疾病,會損害我們的國家。」

他同時也熱愛運動,騎登山自行車,踢足球,還有不丹國民運動射箭,因為羅泰希林相信,只有身心都健康強健,才有能力追求快樂,並且帶領整個國家,活出真正的幸福生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不丹#喜馬拉雅山#外科醫生#環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5

0.0449

0.1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