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機場行銷術大開威能 人還沒出國就先花錢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09 21:1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10 21:4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遊客出國旅行精打細算,但很多人可能都沒想過,我們很可能在還沒踏上旅途前,就先在機場花了一大筆錢?!包括安檢站位置,免稅商品的左右方位,機場用精明行銷術,抓準遊客消費心理,甚至連停車費都可能是機場,一筆不小的收入。

《航站情緣》電影預告:「午安歡迎來到漢堡王,請問要點什麼,零錢不用找了。」

 

影星湯姆漢克在電影《航站情緣》裡飾演一名機場難民,靠整理推車賺取零錢,換來飽餐一頓。

您可曾想過,出國一趟,在搭上飛機前,可能就得耗掉你不少錢?

首先是停車場的停車費,2018年停車費最賺機場,前兩名分別是:倫敦希斯羅機場約台幣7847元,杜拜機場約台幣7406元。
 

「商業內幕」記者Slotnick:「停車場是最有利可圖的,短程或長程停車費,絕對是筆財富,這很明顯是機場淨利潤,因為基本上它就是塊空地。」

根據美國「商業內幕」網站統計數據,2017年旅客在機場花費,合計來到驚人的400億美金,超過台幣1兆2千億元,平均每位遊客會花約台幣346到4412元。其中大部分進帳可能來自於免稅品。

「商業內幕」記者Slotnick:「免稅商品能省下你不少錢,如果你愛買酒或菸,這些通常稅金都很高,其它像是玩具或電子產品,甚至是食物,其實這些稅金不高,就算免稅零售價還是高。」

現在快速通關、線上check-in正夯,便捷手續讓旅客有更多時間逛免稅品,甚至連機場安檢位置的安排都大有心機。

「商業內幕」記者Slotnick:「我見過(機場)最有趣的『詭計』,是把安檢站安排在最後。」

讓遊客整理儀容,拿好隨身物品再安心逛街,而免稅店通常會在輸送帶右側,因為大部分人是右撇子,習慣往右看。

機場還會貼心顯示從spa、按摩椅,小吃街或餐廳到你的登機門要走多久,讓旅客花起錢來更輕鬆零負擔。
 

「商業內幕」記者Slotnick:「這真的是很惱人,我的意思是說這就是現實,這就是『被俘虜的觀眾』理論,在機場『你別無選擇』,你必須耗時間,你無聊,你也知道你最好就是去血拚。」

機場的無敵行銷術大開威能,於是你血拚打發時間,人都還沒出國,就先在機場砸了一筆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機場#行銷#免稅#電子產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2

0.0711

0.2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