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周末連砸地鐵站 港警:3天逮157名示威者


發佈時間:2019/09/09 19:2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09 19:29

這個周末,香港各地地鐵站成為示威者主要攻擊目標,示威者不滿港鐵在8月31日,衝進車廂無差別攻擊程客後卻拒絕提供監視器畫面,憤而砸毀地鐵站設施,甚至在門口放火燒雜物,港警下午證實,這三天,有多達157人被捕。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周末一連三天,香港從中環、灣仔到太子,一連串的地鐵站,成為示威者主要目標站在示威者的立場,這是不滿8月31日,香港警方在太子站,無差別攻擊民眾,港鐵卻拒絕站內監視器畫面,但9日凌晨,大陸新華社文章則是痛批,這種行為,是把全體市民綁架在一己私念上。

港警公關科總警司謝振中:「在銅鑼灣有示威者,在投擲汽油彈,在軒尼詩道向員警丟石塊,照射雷射光。」

警察開記者罵示威者,旁邊記者卻是從頭盔、護目鏡到防毒面具、反光背心,全副武裝,這是香港記協要抗議,警察在現場,蓄意攻擊記者,甚至直接拿胡椒水,對著鏡頭發射。

 
香港記協人員:「我們的同業當時,依照警察要求退後,但還是被員警武力攻擊,兩名員警更是大範圍施放胡椒噴劑,令多名記者受傷。」

9日上午,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前往地鐵站幫工作人員打氣,但並未通知媒體採訪,跟據港警統計,過去三天內,一共有157名示威者,因為涉嫌毀損、非法集結等罪名被捕,年齡從14到63歲都有。

示威者:「只是路過,只是路過。」

持續兩個多月的政治紛擾,就連即將到來的中秋佳節,都躲不掉,有月餅業者特製這個暗藏罷工字條的月餅,調侃說市要複習歷史,還有印著香港人、加油等關鍵字的月餅,無聲表達訴求。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反送中 爭民主

#港警#示威者#無差別攻擊#地鐵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2

0.0602

0.1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