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洲摩天大樓稀少 一窺背後歷史與文化原由


發佈時間:2019/09/09 15:2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09 21:21
圖/TVBS
圖/TVBS

俄羅斯高462公尺的摩天大樓──拉赫塔中心,已經在今年完工,外觀有如子彈,相當宏偉,雖然不比台北101高,但卻是歐洲目前最高的大樓。歐洲國家的摩天大樓少之又少,其實背後包含許多歷史文化的因素,帶您一起來瞭解。

北美洲還有亞洲的各大城市,摩天大樓林立,天際線相當美麗,不過一樣是高度發展、人口眾多、經濟又蓬勃的歐洲,高樓大廈卻相對少很多,這是為什麼呢?

 

旁白:「摩天大樓在19世紀興起時,先是在芝加哥,之後在紐約,許多歐洲城市已經有龐大的歷史建築,還有公共空間,沒有剩下太多空間給大的建物。」

當時許多歐洲城市已經有適當規劃的分區,在精華地帶,也沒有對建築面積的高度需求。再加上美國逐漸強盛,往摩登新穎的方向發展,與傳統的歐洲風格慢慢分道揚鑣。

旁白:「當北美致力成為新世紀的指標時,歐洲則是尋求保護他們的遺產。」
 

歐洲蓋摩天大樓不僅起步比較晚,之後也沒有特別加緊興建,這是因為,二次世界大戰後,西歐國家迫切希望重建被摧毀的歷史古蹟。

而在東歐,蘇聯政府則是蓋了許多中低層的大樓,來安置戰後人口。

旁白:「歐洲至今興建的219座摩天大樓當中,66%都集中在五座城市,倫敦,巴黎,法蘭克福,莫斯科以及伊斯坦堡。」

比利時布魯塞爾在60年代,為追了求經濟增長和城市現代化,沒有城市規劃,就隨意拆遷歷史建築,來興建一些不協調的高樓大廈,引發民怨。

旁白:「許多建築界的領袖,將這種現象稱為『布魯塞爾化』,並且遊說政府推出新制度。」

歐洲政府之後推出許多有關古蹟保護、都市發展的條例。以法國巴黎為例,當地的摩天大樓就與歷史城區分開。

21世紀後,許多摩天大樓開始注重設計美觀和環保,歐洲對高樓大廈的反感態度也逐漸改觀。
 

而歐洲目前最高的大樓──拉赫塔中心,位於俄羅斯聖彼得堡,已經在今年完工。如今為了要與美國和大陸在經濟上競爭,未來歐洲很可能會出現越來越多摩天大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摩天大樓#歐洲#布魯塞爾#俄羅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8

0.0575

0.1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