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地科奧林匹亞賽奪銀 嘉女黃英綺想讀台大物理


發佈時間:2019/09/09 17:3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09 17:3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國立嘉義女中高三數理資優班學生黃英綺日前代表台灣參加「第13屆國際地球科學奧林匹亞競賽」勇奪銀牌獎,校方與有榮焉;多才多藝的她喜愛天文科學,希望就讀台大物理系。

2019年國際地球科學奧林匹亞競賽日前在韓國舉行,台灣代表隊有4名學生參賽,共獲得3金1銀,團隊成績國際排名第3,就讀嘉女的黃美綺勇奪銀牌獎,校長蔡枳松及師生都感到與有榮焉,校方今天予以表揚。

 

指導老師陳盈霖表示,黃英綺高中階段完全沒有補習,成績依然名列前茅。她平常極為低調,但在課堂與課後討論時,問題都具有深度及廣度。

嘉女指出,根據「參加國際數理學科奧林匹亞競賽及國際科學展覽成績優良學生升學優待辦法」,獲得金牌者,可保送大學院校自然組各學系、獎學金新台幣20萬元;獲得銀牌者,可保送入大學不含醫學的其他自然組學系、獎學金10萬元。

嘉女表示,黃英綺將所獲得的獎金捐出一半,作為「樂讀班」的獎助學金,「樂讀班」是她與父母從4年多前所創立的「共學教室」,每週一、週四提供國小二年級至高中二年級學生一個共學園地,大家一起學習、做功課。
 

陳盈霖指出,黃英綺多才多藝,週三晚上學繪畫、週五晚上參加市民管弦樂團,專長拉中提琴。小時候因學過圍棋,已達到3段水準,平時還會陪她的祖父下棋。

黃英綺表示,學習過程最喜歡的是天文科學,在浩瀚的宇宙中,認知自身的渺小,未來希望就讀台大物理系,持續科學研究。 (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黃英綺#資優班#奧林匹亞賽#銀牌#天文科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8

0.0626

0.1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