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疑「免試」轉入學位班 康寧9碩士恐遭撤學位

記者 錢麗如 / 攝影 連裕閔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09 14:3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09 14:37

康寧大學去年才發生斯里蘭卡外籍生,非法打工案,沒想到當時教育報調查,還發現案外案!康寧大學台南校區的推廣教育部學分班,疑似有36位學生,未經合法程序,「免試」轉入學位班,而且其中9人已經取得碩士學位,經過將近一年,案件進入司法調查,學校也出面說明,如果違法屬實,將會撤銷這9人的碩士學位。

圖/TVBS

 
康寧大學主秘閻亢宗:「經過我們清查的結果,涉及到這個案件的學生,大概是36位。」

校方出面說明,針對的是去年,發生在台南校區,推廣教育學分班,爆出未經合法程序「免試」轉為學位生,當時總共有36名學生,進入推廣教育學生班,但卻疑似,沒有經過合法程序,轉入學位班,校方表示,其中26名學生已經退學,但還有10人正在調查當中。

圖/TVBS

康寧大學主秘閻亢宗:「會形成整個爭議的原因之一,關鍵之一就在於當時我們在,承辦這些案件的承辦員,以及當時的主管,都已經離職了。」
 

校方坦言,因為當時的承辦人員以及主管,都已經離職,學校從相關文檢,雖然查不到這些學生的合法入學程序,但因為怕有疏漏,依舊得等待司法調查,而這10名學生,分別就讀休閒管理和餐飲管理研究所,其中9人取經取得碩士學位,另外有一名休學,如果司法調查結果,確定不合法,就會撤銷9名的碩士學位。

圖/TVBS

高教司司長朱俊彰:「如果是可以歸責於學生的,那照規定該怎麼處理,就怎麼處理啊。」

教育部也表示,先前已經扣除校方的獎補助款和招生名額懲處,只是,康寧大學去年才爆出斯里蘭卡外籍生,非法打工案,接連又爆發「免試」案外案,也難免影響學校形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康寧大學#碩士#學歷#免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1

0.0735

0.1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