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颶風多利安襲巴哈馬43死 災民流離失所苦不堪言


發佈時間:2019/09/09 10:5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09 10:5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怪獸颶風多利安(Dorian)一週前肆虐巴哈馬,釀成嚴重災情,死亡人數已攀升至43人,許多人被迫遠離支離破碎的家園,尋求庇護。

法新社報導,如今減弱為後熱帶氣旋的多利安重創巴哈馬後橫掃美國東岸,再襲向加拿大東部地區後,預計很快就會轉進北大西洋。

 

巴哈馬災民仍爭相尋求避難所,有些人幸運地與摯愛親友團聚,但還有不計其數的人命運未卜。

巴哈馬總理米尼斯(Hubert Minnis)警告說,死亡人數恐怕還會「大幅」攀升。阿巴科島(Abaco Island)目前有35人喪命,大巴哈馬島(Grand Bahama)則有8人死亡。

鬆散協調的客機、直升機和遊艇等私人及政府船隻齊聚在飽受重創的阿巴科島,協助將災民撤離至首都拿索(Nassau)和美國本土。
 

航空公司Tropic Ocean Airways計劃從佛羅里達州運送物資到大阿巴科島重災區馬許港(Marsh Harbour),並將達美航空(Delta Air Lines)客機上的約200人送到拿索。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一艘搭載1400人的遊艇昨天停靠在佛州里維拉灘市(Riviera Beach),船上所有人都有入境美國所需文件。

巴哈馬居民說,災區情況十分嚴峻,尚未尋獲的遺體氣味加上堆積如山的垃圾,相當折磨人且不衛生。

當局說,還有數百甚至數千人下落不明,搜救作業仍在持續當中。

米尼斯說,拿索「恐無法容納所有」阿巴科島災民。他說,截至目前,糧食飲水供應無虞,不過有若干目擊者質疑這番說法。

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World Food Programme)已開始運送糧食和物資到災區。世界糧食計劃署小組估計,馬許港9成建築物受損。

泛美衛生組織(PAHO)警告,災後恐出現經水傳播疾病和傳染病風險,但表示目前尚未發現霍亂案例,傳染病例數也未增加。
 

路透社報導,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今天宣布,已對巴哈馬領空發布臨時飛行限制。

FAA在聲明中說:「應巴哈馬政府要求,聯邦航空總署已向進入巴哈馬颶風多利安災區領空的美國飛機和飛行員發布臨時飛行限制(TFR),以保留空域進行搜救及人道援助。」

多利安昨晚登陸加拿大哈利法克斯(Halifax)時,吹翻一台停放在施工地點的建築起重機,損壞屋頂,還吹倒樹木。

加拿大颶風中心說,多利安掀起巨浪猛擊海岸線,「重創沿岸地區」,估計很快就會轉進大西洋。

加拿大颶風中心說,未傳出嚴重傷亡通報,但諾瓦斯科細亞(Nova Scotia)、新布朗斯威克(New Brunswick)和愛德華王子島(Prince Edward Island)等東部沿海省分有超過50萬人無電可用,而居民如今已開始清理家園。(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颶風#多利安#巴哈馬#災情#傳染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4

0.0743

0.2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