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家族初二聚首 300人席開50桌

記者 劉德芸 / 攝影 林隆士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1/28 12: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中縣一個5代同堂的家族,每年初二在祖厝前吃流水席,今年共席開50桌,有3百多人到場,一餐吃下來,花費將近20萬;這一年一度的聚會,已經舉辦將近10年,愈來愈多張家子孫共襄盛舉,家族中年紀最長的阿嬤,已經92歲,年紀最小的第五代,還不到1歲。

小朋友跟著音樂搖頭晃腦,叔叔阿姨拍手叫好,台上台下幾十人都姓張,10年來,張家人固定在大年初二舉辦家族聚會,今年席開50桌,來了3百多人。張家第20代張朝清:「姑姑,嫁出去姑姑她的女兒、女婿、兒子、媳婦,還有孫子,統統要回來。」

張家一年一度的新春聯誼餐會,氣氛熱鬧,總舖師煮外燴,流水席棚架就搭在自家祖厝,花費20萬,原來兩個姓張的小孩彼此不認識,卻意外發現曾祖父是同一人,才讓張家兄弟興起辦團圓聚餐的念頭。張朝欽:「到我們這20代已經40個男孩,一直倍數在增加,我們張家增產報國。」

張家祖先在台灣開枝散葉,如今5代同堂,最小的出生幾個月,年紀最大的阿嬤92歲,兒孫滿堂超過上百人,阿嬤也記不清楚每個人的名字和模樣。張家子孫:「阿嬤,恭喜發財,新年快樂。」張家阿嬤:「謝謝。」張家子孫:「阿祖,恭喜發財 。」

孫子和曾孫輪流和阿嬤道賀,老人家笑得好開心,這一大家子利用過年時間,享受難得的全家團圓,參加人數一年比一年多,所以愈來愈多張家媳婦,自動延後一天,大年初三再回娘家拜年。

◎畫面由張家提供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1

0.0464

0.1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