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喝醉硬叫救護車 到院摔血壓計、嗆護士

記者 許祐祥 / 攝影 陳嘉貴 紀建亨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08 21:5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08 21:53

南投有男子喝醉酒後,自行叫救護車,說全身痛到不行要送醫,但送醫後,竟然在醫院摔血壓計,還怒嗆醫護人員,救護人員認為男子是亂報救護案件,濫用醫療資源。嘉義消防局也拍了一支影片,內容說若民眾浪費醫療資源,有可能造成無法挽回的遺憾。

圖/TVBS

 
當事人:「(你有要測嗎),測什麼東西啦,都快死了,還在那邊跟你測。」

南投一名男子在醫護人員面前,摔血壓計,怒吼走人,把醫護人員嚇一跳,但男子的怪異行為,還不只這樣。

救護人員:「過來,我幫你,檢查上車。」

 
男子在救護車外,不論救護員怎麼勸,他就是不上車,但救護車是他叫來的。

救護人員:「坐下,坐床單上。」

圖/TVBS

救護人員三催四請,他才緩緩上救護車,一屁股坐在擔架旁的椅子上。

救護人員:「坐擔架上面,這邊是要給醫護處置的。」

救護員好不容易把人請到擔架上,要帶他就醫,半路上他竟然開始呼呼大睡。

消防分隊隊員洪睿顄:「患者身上都是酒味,那我們有問他說怎麼了,他只有跟我們說,他痛到快死掉,要趕快去醫院,可是整個過程當中,患者全部都可以自行走。」

男子喝醉酒叫救護車,喊著要送醫,但消防員認為男子狀況正常,是濫用醫療資源。
 

影片旁白:「怎麼沒車,怎麼沒車,怎麼沒車。」

消防員正要出勤救人,卻發現車全都開出去,只能騎腳踏車,自帶警報器,前往救援。

圖/TVBS

德安消防隊分隊長王睿愷:「嘉義市政府交通局,開立收費告知單的部分,大概就有10件以上,救護車到達醫院,他不進急診,掛門診的號,都會被我們開立收費告知單。」

嘉義消防隊拍KUSO影片,想要提醒民眾,全台一天有3017件救護案件,平均28秒就要出勤一次,消防隊隨時都在跟時間賽跑,如果民眾濫用醫療資源,延誤就醫,就可能發生無法挽回的遺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救護車#出勤#消防隊#醫療資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04

0.1574

0.3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