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傳台鐵集團婚提前3個月 等「蘇揆」宣布津貼?


發佈時間:2019/09/08 21:5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08 21:53

台鐵局集團結婚典禮,往年都是選在年底舉辦,傳出今年將提早三個月,最大原因是因為行政院長蘇貞昌,將在典禮上宣布新增生活津貼補助的好消息,但就怕婚禮籌備太倉促,對此職福會澄清辦了6年不會有這個問題,但強調還沒確定日期,而行政院也否認傳言。

圖/TVBS

 
新娘挽著新郎的手踏上紅毯,小倆口掛著甜蜜笑容,這是台鐵每年底都會舉辦的集團結婚,不過今年卻首度提前到9月25日,傳出是為了配合行政院長蘇貞昌,將在典禮上宣布,政院拍板台鐵員工比照軍公教給予生活津貼,但因為提前了3個月,行程難道不會太過倉促?

圖/TVBS

台鐵產業工會秘書長蕭農瑀:「可以讓新人有多一點的準備時間,應該說院長如果要公布的話,或者是應該是隨時可以公布。」

傳出是職福會向台鐵局提出,9月25日將在北車一樓大廳,辦理108年度職工集團結婚典禮,還希望能核准參與的員工在9月24及25日公假兩天,實際詢問職福會,回應相當期待,結婚津貼也希望可以同時公布,對於活動如果提前也有信心,因為已經辦理了六年不會有太倉促的問題,沒正面回應,是否和蘇貞昌有關係,目前也還沒接到台鐵發文確定活動日期,對此行政院發言人澄清只是謠言,並沒有要在典禮宣布。
 

圖/TVBS

台鐵產業工會秘書長蕭農瑀:「其實很多員工,在期待他可能進來台鐵,2、30年其實都一直有這個期望,工會這邊或者是基層員工,也是很希望說能夠達成這個訴求。」

目前生活津貼已報行政院,希望比較軍公教公務員的生活津貼,拍板後包含結婚生育可領2個月薪俸補助,子女教育則有500到3萬5800元的補助可領,台鐵盼了2、30年,難道真有眉目,畢竟不只津貼能明顯提升,更盼能解決台鐵長期人力不足留不住人才的種種問題,不過一切都還只是未知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鐵#生活津貼#軍公教#蘇貞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7

0.0699

0.1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