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吃生魚片3年 照X光驚見「密麻活蟲」狂啃咬肝臟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08 14:0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08 18:23
左圖/TVBS示意圖。右圖/翻攝自微博
左圖/TVBS示意圖。右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福建省福州市1名林姓男子,日前出現高燒不退、狂咳嗽、咳痰等症狀,且吃完退燒藥仍未好轉,他驚覺不對勁趕緊就醫,醫生經X光檢查後發現,男子的肝臟內「爬滿蠕動的活蟲」,嚴重恐引發肝硬化、肝癌,醫生表示,導致這一切的罪魁禍首,是男子3年來「愛吃生魚片」的飲食習慣。

根據福建電視台報導,林男上月突出現身體發熱、咳嗽及咳痰等症狀,隨後還持續高燒將近10天,林男原本自行購買退燒藥,但服用後卻未見好轉,最後他只好就醫檢查,結果醫生照X光後發現,林男的肝臟內爬滿蠕動的寄生蟲,確診是罹患了肝吸蟲感染症。

 

圖/翻攝自微博

醫生解釋,肝吸蟲是1種可寄生在人類膽管和膽囊的吸蟲,以膽汁為食,成蟲可在人體內存活長達20至30年,症狀若較輕微,會出現發燒、食慾不振、腹部疼痛及肌肉酸痛等症狀,嚴重則恐引發肝硬化,甚至是肝癌。

林男坦言,他平時相當愛吃生魚片、淡水魚蝦等,以為只要蘸芥末就能消毒,因此長達3年都一直保持此習慣。對此,醫生提醒,肝吸蟲的幼蟲通常寄生在淡水魚體內,要避免感染最直接的方法,就是不要食用生食;若克制不了食慾,也建議先注意水產來源、檢疫狀況再食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生魚片#寄生蟲#感染#肝吸蟲#肝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5

0.0654

0.1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