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丑」奪金獅獎!首部英雄電影獲影展殊榮

記者 楊慈茵 / 攝影 周育鋒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08 12:3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08 14:40

威尼斯影展在台灣時間8日凌晨落幕,今年的最高殊榮「金獅獎」頒給DC超級英雄反派電影《小丑》,這也是超級英雄電影首次拿下歐洲三大影展的獎項,而唯一獲獎的華語片是動畫電影《繼園臺七號》,香港導演楊凡受訪時透露,他在香港感受到自由的氣息。

圖/翻攝自 Labiennaledivenezia 臉書

 
揭獎人:「小丑,由陶德菲利普斯執導。」

威尼斯影展最佳影片「金獅獎」,首度頒給超級英雄電影《小丑》。導演陶德菲利普斯汗男主角瓦昆菲尼斯在全場掌聲歡呼之下,上台領獎。

導演陶德菲利普斯:「最後當然不得不提,沒有瓦昆就沒有這部電影,瓦昆是我認識的最兇猛,最聰明思想最開放的獅子,謝謝你把你那不可思議的才華,託付給我。」

 
創下漫畫改編電影,首度拿下歐洲三大影展最大獎,《小丑》被視為是明年奧斯卡的大熱門。而鞏俐和趙又廷主演的《蘭心大劇院》,入圍影展主競賽爭奪帝后卻失利,不過趙又廷沒什麼得失心,反而接受訪問時一談到女兒,露出幸福表情。

藝人趙又廷:「目前還沒有一個父親的一個真實感,就沒有那麼強烈的一個東西,好像一切都上手的滿快的,就該做的都做吧。」

而唯一獲獎的華語片,是由香港導演楊凡執導的動畫片《繼園臺七號》,獲得最佳劇本獎,電影描述1967年,香港動盪不安的時期,從台灣移民到香港的他,也感謝香港給他創作的自由。

導演楊凡:「當年(1964年)台灣實施戒嚴令,而我在香港我聞到自由的氣息,直到1967年,香港歷經動盪時期與暴動。」

對於香港反送中運動,楊凡也很有感,說希望香港能夠再次恢復正常,重新感受自由。威尼斯影展落幕,電影鍍金,讓全世界都看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影展#金獅獎#小丑#奧斯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2

0.0539

0.1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