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懷石盤中美景 洪秀柱給滿分

記者 廖芳潔 / 攝影 陳其銳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1/28 21: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養生料理會不會都難以下嚥呢?有小辣椒之稱的立委洪秀柱難得推薦,位於陽明山的一間養生料理餐廳,座落在種植3萬多株松樹的松園中,風景秀麗,而因為老闆慧心獨具,美食入口前,都是美景,其中的鎮店之寶「蓮花雞湯」更完全滿足視覺跟味覺的享受。

苔痕上階綠,草色入簾青,談笑有鴻儒,往來無白丁,走進陽明山菁山路這家養生餐館,立委洪秀柱說,腦海裡馬上想起陋室銘中這段文字。竹簾隔間塌塌米地板、燒木炭的大暖爐、宣紙桌墊

布置裝潢有日式的典雅、中國風的古樸。

養生餐館員工:「那它的特色,我覺得比較慢,主要是說,在比較慢的環境裡面,比較安靜的環境裡面,慢慢的享用食物,他可以提升我們各方面的感官,知覺的能力,所以就可以品嚐到除了視覺,你可以看到聽覺、味覺、嗅覺。」

這裡供應的是養生台灣懷石料理,沒有菜單,全靠主廚對季節的感受,安排食材及菜色,一坐下來,先來杯桂圓薑茶暖暖身。

第一道菜就令人驚豔,手工豆腐,是用山泉水釀作,口感相當綿密,用哇沙米跟山粉圓調味,辣味、甜味看似矛盾,卻融合成極佳口感。

2人份的干貝蒸蛋,黃澄澄的蒸蛋,配上美麗的百合花,擺盤彷彿一幅畫,濃醇的干貝精華,入口細膩,上頭鋪上一層山藥泥,頓時顯得清爽,鯷魚、蓮藕、明蝦、渣糕,前四道菜冷熱之間,搭配店家釀的桑椹露跟果醋,清清味蕾,接續一場又一場,美食驚喜至此,為止您發現了嗎?每一道菜的擺盤,都一定有鮮花陪襯。

養生餐館員工:「花是一種情緒,花是情緒,有花材在食物旁邊,你除了去可以視覺上受到花的這樣子,一個美感的刺激以外,慢慢地進入到一種比較寧靜,跟這種美麗的世界裡面。」

花朵不可忽視的存在,終於在這道菜成了主角,這一道蓮花雞湯是壓軸的鎮店之寶,把乾燥的蓮花放進熱騰騰的雞湯裡在煙霧中,蓮花一瓣一瓣緩緩的綻放,孤芳不僅自賞,更滿足了每一個客人對美的期待。

享用完盤中美景,更不能錯過的是眼前風景,以種植3萬多株松,而得名的松園,午後傍晚各有不同韻致,獨立於喧囂塵世之外,真正體會到無絲竹之亂耳,無案牘之勞形。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養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6

0.0332

0.1178